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生活中的职场哲理

2017-10-11 10:24:59    来源:    编辑:
  □耶马
  4月时,一向很好说话的嘉家家私卖场的徐经理,居然对刘金燕公司提供的策划方案提出了质疑,说是店庆活动惨遭失败,顾客对他们的“买就送”活动根本不领情,反而指责他们羊毛出在羊身上,搞虚假赠送。于是商家决定打回原定的“五一节”方案,让尚智一周内务必重新策划出一套方案。
  刘金燕实在想不通,礼品都是她亲自精挑的家纺用品,非常精美。那么多的礼品赠送,怎么会无法打动顾客呢?
  没办法,顾客就是上帝。徐经理轻飘飘的一句话,让她和全策划部的员工们一起开始了没日没夜的加班。那天下班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她去公司楼下的牛肉汤老店解决晚餐。因为是老顾客,老板知道她的口味,看她来了就直接端上了一碗。刘金燕一边思考问题一边吃着,不多久牛肉就吃完了,粉丝却还剩了大半碗。心里不由有些不快,觉得这老板给的牛肉太少了。正想着,旁边一人的牛肉汤也端了上来,对比一下才发现,他的总量也不过只到自己吃剩的这么多。
  回家的路上,刘金燕突然醒悟过来——原来老板正因为她是老顾客,才给她加了许多粉丝,但正因为粉丝加了量,才显得牛肉的量少了。而多加的那部分粉丝,其实也吃不完——也许这正是她们为嘉家做的店庆策划失败的原因!
  一到家刘金燕就打开电脑,调出原先的策划案,仔细审视了一下,发现那些礼品虽然精美,却无非是牛肉汤里的“粉丝”,多半不是顾客所必需的。或者说,不是由顾客自己的审美眼光去挑选来的。这样,顾客虽然享受到了“买就送”,却难免感觉到是花钱买了一大堆不实用的东西。如此看来,加再多的“粉丝”,对顾客而言,也不如加少许“牛肉”更实惠。
  原先的方案不需要大的改动,刘金燕只将“买就送”这部分修改了一下。把买家俱送家纺,改成了买家俱送相应的代金券,并计划在商家一楼设一个小小的精品超市,将店庆时所剩的礼品全部集合在这里,顾客可持代金券来自己挑选等值商品,也可以使用代金券在购买其它家私时抵用现金。
  “五一”期间,嘉家果然宾客盈门,生意火爆。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