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优雅撤离

2017-04-26 09:10:14    来源:    编辑:
  我到公司上班的第四个月,公司遇到了棘手的事。一家文化用品公司要求取消与我们的合作,我们代理了他们多款文化产品在省内的销售,但他们对我们的成绩很不满意。据我所知,他们的产品在别的省份销售得很好,也是我们公司的主打品牌,如果对方撤离,对我们来说是不小的损失。
  老板很着急,要业务经理打电话过去协商,但对方主意已决,历数了我们的不少失误,坚决要求撤离。老板生气,无奈地对我说:“那你去跟他们办交接手续吧。”我有些愕然,不知该如何着手,问同事,他们告诉我:“简单,把他们市场上的产品搜罗过来,一股脑往仓库堆,他们自己会派人来取。”
  我下到市场后才发现,零售商们很珍惜这个品牌的产品,因为我们公司不愿牺牲小利益,几乎没搞过促销活动,给零售商的奖励也非常少,业务员又极少前往沟通了解,而别的产品在这些方面做得很好。我思来想去,决定产品暂时不撤走,只是把上百家店的具体情况列出一个表格,包括销售额、剩余量、主打产品、销售明星、建议等等都写得清清楚楚。然后,我把原本准备收集市场产品的劳动力派到仓库,又把该品牌产品在仓库里的具体情况做了总结,并整理得整整齐齐。
  交接那天,对方看到我递上去的整理资料和仓库里货物的情况,愣住了。他们的经理张总问:“你是新来的吧?”我微笑,没说什么。就在这时,老板过来了,看到张总递过去的整理资料,他也有些惊讶。我不动声色地说:“老板,按照您的吩咐我都整理好了,也给张总过目了。”交接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撤离改成了续签代理合同,我提出的那些销售建议几乎全被写进了新合同。
  人在职场,难免面临各种残局与撤离。面对开始时,我们容易做到隆重;可是面对撤离,我们却往往草草收场。其实,面对撤离时的表现,更能显示出一个人的职业操守与个人素养,这时优雅大气的身姿,往往更具力量,更能为你的职场形象加分。

                                      (王月冰)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