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抱怨不如接受

2017-04-26 09:15:13    来源:    编辑:
2.jpg
 
  大学毕业后,瑞克进了一家私企上班,不幸的是,瑞克遇到了一位苛刻的老板,无论他怎么努力,始终达不到老板的要求,比如:他费尽心思写了一份市场调查报告,但老板却评价为“假、大、空”。他超额完成了第一季度的销售任务,而老板只是拍着他的肩膀说,继续努力。不仅如此,这位老板还十分吝啬,即使浪费了一张复印纸,他也会啰嗦半天。
  有一次,瑞克上班迟到了两分钟,老板不问缘由,不听解释,直接就从瑞克工资里扣掉了一百元。在工作上,老板也是横挑鼻子竖挑眼,一会儿说这里做得不对,一会儿说那里做得不好。瑞克的心里很不服气,他想,我是人,又不是机器,哪能做到丝毫不差呢?
  为此,瑞克想到了辞职,他觉得跟着这样的老板是不会有前途的,与其受这份窝囊气,不如趁早离开,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瑞克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父亲,父亲听后平静地对他说:“孩子,如果你厌倦了这份工作,那就换一个吧,但你能保证下一份工作就会称心如意吗?”
  瑞克摇了摇头说:“我无法保证,但老板总是针对我,摆明了他不喜欢我,即便勉强支撑下去,也没有多大的意义。”
  父亲问:“老板只骂你一个人,还是骂了其他的人?”
  瑞克回答说:“并非我一人,无论是谁,只要做得不好,都会遭到他的指责和批评。”
  父亲点点头,微笑着说:“这就对了,老板针对的是事,而不是人,他批评你事情做得不好,并不是认为你这个人不行。退一步讲,你在公司工作的时间只有八小时,即便有什么不如意,那也只占了你生活的一部分,你完全用不着烦恼。孩子,你一定要记住,你不是为老板打工,而是为自己工作。”
  第二天,瑞克试着换了一种心态,他不再反感老板的任何言行,也不再认为老板是一个可恶的雇主,而是把他当成自己职业生涯中的导师。每次老板挑出他的毛病,瑞克都欣然接受,因为他知道,自己离目标又近了一步。渐渐地,老板看瑞克的目光变了,他对瑞克的态度越来越温和,责备瑞克的次数也越来越少。虽然瑞克最终还是离开了这家公司,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但他觉得,这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课。

                                            (周礼)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