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能者不觉多劳

2017-04-26 09:09:49    来源:    编辑:

边1.jpg

 

   你常被“能者多劳”这句话加身吗?团体中有人抱怨自己累时,我们常会拍拍他的肩膀:“能者多劳。”但是,你的多劳,多的是举手之“劳”,还是多“疲劳”?

  真正有能力的人“多劳”,只是多些举手之劳,会把劳心、劳力当成挑战和乐趣,能力不足的人的“多劳”,是越多事越疲劳,未必能够有效率地解决当务之急。没有效率的多劳,问题在于:忙的都是琐事,从来分不清楚轻重缓急。搞不清楚大事得先做,小事后做,越帮越忙的事万万别做。分不清楚先后轻重的人,就像在装潢房子时,先把家具全部搬好、摆好之后,才想到是不是该改变隔间、更换地板。这时的麻烦总比处理一间空屋子还大。
  能者不会觉得自己多劳,他懂得什么事该做、该先做,抱怨自己多劳的,可能本身并不是“能者”。

                                              (吴淡如)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