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总比别人早一点

2016-08-24 09:49:12    来源:    编辑:
比别人早.jpg
 
  有这样一则寓言:一只野狼卧在草地上勤奋地磨牙,狐狸看到了,就对它说:“天气这么好,大家都在休息娱乐,你也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吧!”野狼没有说话,继续磨牙,把它的牙齿磨得又尖又利。狐狸奇怪地问道:“森林这么安宁,猎人和猎狗已经回家了,老虎也不在近处徘徊,又没有任何危险,你何必那么用劲磨牙呢?”野狼停下来回答说:“我磨牙并不是为了娱乐,你想想,如果有一天我被猎人或老虎追逐,到那时,我想磨牙也来不及了。而平时我就把牙磨好,到那时就可以保护自己了。”
  不久,森林里来了一只老虎,由于没有锋利的牙齿和老虎对抗,狐狸最终成了老虎的俘虏,在老虎的驱使下过着忍气吞声的日子,完全失去了自由,其他的小动物呢,沦为老虎的口中餐。只有野狼,仍然像以前一样啸聚山林,自由生活,因为老虎也知道它又尖利的牙齿。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赶在别人前头,永远比别人快一步,永远也不要停下来,这是竞争者的姿态,也是胜利者的姿态。对于一只鸟来说,如果成功有捷径的话,那就是飞,时刻准备着飞!对于一个人来说,成功的捷径就是总比别人早一点,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准备,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