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鱼缸法则

2016-08-24 09:50:20    来源:    编辑:
789.jpg  
    养在鱼缸中的热带金鱼,三寸来长,不管养多长时间,始终不见金鱼生长。然而将这种金鱼放到水池中,两个月的时间,原本三寸的金鱼可以长到一尺。这种现象,在管理学上被称为“鱼缸法则”。
  走进美国超大公司纽约总部,首先印入眼帘的是办公室门口摆着的一个漂亮的鱼缸。鱼缸里十几条产自热带的杂交鱼开心的嬉戏着,它们长约三寸,脊背一片红色,头尤其大,长得很是漂亮。进进出出的人几乎都会因为这些美丽的鱼而驻足停留。
  头大背红的小鱼们一直在鱼缸中鲜活地生长着,它们过地相当自得其乐,时而游玩,时而小憩,吸引着众人欣赏地目光。两年过去了,小鱼们地个头似乎没有什么变化,依旧三寸来长,在小小地鱼缸里游刃有余地游来游去。
  这一天,董事长地顽皮小子来找父亲,看到这些长相奇特地小鱼,很是好奇,于是非常兴奋地试图去抓出一只来,慌乱中,鱼缸被他从桌子上推了下来,碎了一地。鱼缸里地水四处横溢,十几条热带鱼可怜巴巴地趴在地上苟延残喘。
  人们急忙把它们捡起来,但是鱼缸碎了,把它们安置在哪呢?人们四处张望,发现只有院子中地喷水泉可以做它们地暂时地容身之所,于是人们把那十几条鱼放了进去。两个月后,一个新的鱼缸被抬了回来。人们纷纷跑到喷水泉边捞那些漂亮的小鱼。十几条鱼都被捞起来了,但令它们非常惊讶的是,仅仅两个月的时间,那些鱼竟然都由三寸来长疯长到了一尺!
鱼缸法则的启示
  “鱼缸”法则运用到管理中,就是要求领导者增加各项工作的透明度。各项工作有了透明度,领导者的行为就会置于全体下属的监督之下,就会有效地防止领导者滥用权力,从而强化领导者的自我约束机制,
  运用到人才管理中,就是要求领导创造更加广阔的平台,平台越宽广,更加有利于员工成长,从而发挥员工更大的价值。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