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为什么付出同样的时间,别人却比你优秀?

2016-08-24 09:47:27    来源:    编辑:
20151028448189fc1e4e37fa998f42f75792beb6.jpg
 
  为什么你和别人同时开始学习一项技能,别人却总是比你做的好?
  为什么你和同事工作同样的时间,别人却能升职加薪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而你却只还是个小职员?
  为什么你感觉付出了那么多,却没有成为比别人更优秀的人?
  有人可能会认为每个人的智商、情商或者天赋不同,但是,除了这些基础的差异以及表面上可以看到的时间积累,别人比你优秀的真正原因你有探究过吗?美国知名博主卡尔·纽波特在他的新书《优秀到不能被忽视》中,通过几个故事,为我们探究了怎样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
  “刻意练习”正是使同一行业中的人不断拉开距离,也是使一个人变得比别人更优秀的根本原因。那么,如何进行刻意练习呢?
 
一、走出舒适区
 
  泰斯刚开始学习吉他时,老师从唱片中挑出前奏部分播放,要求泰斯用耳朵去听,并且演奏出来,这种方式是挑战人能承受的精神压力和耐性的极限。在学习某一种新的拨弦技巧时,泰斯会用几周的时间,每天花费几个小时重复练习,直到筋疲力尽。
  “为了形成肌肉记忆,我练得很辛苦,得靠不断地重复。”泰斯说道。这正和他长期的、技能拓展式的练习相呼应。“我练得越苦,弹得就越轻松,听起来也越好。”
  和学习吉他一样,任何一项技能的练习,都会有一个舒适区,大部分人都愿意停留在让自己舒适地区域;而愿意走出去,以自己不舒服、不习惯地方式去练习或者学习的少部分人就成为了更优秀的人。
 
二、跨越“绩效高原”
 
  大多数一开始就活跃于专业领域的个体都会在有限的时间内改变自己的行为并且提升自己的绩效,直到达到一个可以接受的水平。然而,在此之后,你无法预料何时才能进一步提升,而工作年数不足以预测一个人所能达成的绩效。
  假如只是努力工作,那么你很快就会来到一个“绩效高原”,之后便无法取得任何进步。它意味着,在大部分工作,即那些没有一套清晰的训练体系的工作上,大多数人都被卡在那儿了。
  假如你是一名知识工作者,所在的领域没有什么清晰的训练体系,那么如果你能搞清楚如何将刻意练习融入自己的工作,就有可能在个人价值上超越你的同行,因为你很有可能是唯一专注于系统地取得进步的人。
  也就是说,刻意练习也许是快速让自己变得“优秀到不能被忽视”的关键所在。
 
三、拓展能力范围,执着地追求反馈
 
  伯杰是一名好莱坞编剧,他用了两年时间从助理升到了一部在全国播放的电视剧的创作者之一。在好莱坞,让自己的写作达到“电视台水平”少说也得两年,多的话得25年。
  在访谈过程中,伯杰说:“我对不断进步的渴求永无止境,就像是进行一项运动,你必须练习、必须研究。”即使现在自己已经是个有地位的编剧,他仍然在看编剧类书籍,寻找自己的技艺中可以改善的地方。他还说:“你需要不断地从同事和专业人士那里寻求反馈。”伯杰始终选择那些可以迫使自己向他人展示成果的项目。
      在伯杰身上,我们看到的正是埃里克森所定义的刻意练习的关键特质。他通过以下方法拓展了自己的能力范围:
  接受超出其当前舒适区的项目;
  经常同时接三四个写作任务;
  在所有事情上都执着地寻求反馈。
  为什么在同一条道路上只有少数人会变得优秀,因为只有这部分人愿意选择一条让自己脱离舒适区,用自己不习惯甚至痛苦的方式坚持练习,并且需要不断地追求反馈。如果你选择了“刻意练习”,那么你就有可能成为优秀到不能被忽视的那少部分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