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沽河街道:小麦绿色防控 亩增收百元

2020-03-25 09:30:34    来源:    编辑:

记者 姜慧 通讯员 王振兵

如何精准施药实现绿色防控?沽河街道在小麦返青的关键时节,通过“合作社+农户”模式,降低绿色防控成本,保障春耕粮食生产安全。

3月17日,职业党建工作者、沽河街道邢家村党支部书记王德波主动请来丰诺植保合作社,为全村800亩小麦进行返青前的植保工作,仅用一天就完成了全面喷洒。喷洒液中兑入了小麦营养液、杀虫剂、除草剂等药剂,能够有效杀灭红蜘蛛等害虫,清除各种杂草,实现精准施药,帮助返青小麦更好地生根,最大程度地保证小麦安全返青,为夏粮的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喷洒,每亩小麦能够提高15%的产量,增收100元以上。

  图为大型喷洒作业机正在进行小麦返青前的植保工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