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禁止烧荒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通告

2020-03-24 09:05:18    来源:    编辑:

为防止大气污染,改善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青岛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和山东省、青岛市禁烧工作有关规定,现将我市禁烧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市境内全时段、全方位,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露天烧荒,禁止焚烧农作物秸秆、树枝、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禁止焚烧沥青、油毡、橡胶、塑料、皮革、垃圾以及其他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的物质。

二、各镇、街道办事处、经济开发区对本辖区露天禁烧工作负总责,发生露天焚烧的,根据青岛市生态补偿有关规定严格处罚。

三、凡是违反本通告规定,发生露天焚烧野草、秸秆、树枝、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物质,焚烧沥青、油毡、橡胶、塑料、皮革、垃圾以及其他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物质等事件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罚;对拒不接受或严重阻碍禁烧监督管理人员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对违反禁烧规定而引发火灾、安全事故及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投诉举报电话:88499900

莱西市环境保护委员会

2020年3月19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