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葛方兴:战疫一线的“领头雁”

2020-03-24 09:03:48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王振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沽河街道孟格庄新村党委书记葛方兴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防疫指挥部指导下,紧紧依靠党员干部发动群众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联防联治群防群治的思路开展工作,有力保障了孟格庄党群服务中心所辖村庄的安全稳定。

疫情防控工作刚开始时,葛方兴就在孟格庄党群服务中心建立了四级网格负责制,同时制定了察民情、解民忧、安民心、保民生、聚民力措施。他率先垂范,上联街道下系村庄,每个村庄每个卡点每天都要检查数遍,确保检查制度落实到位及卡点人员保暖措施到位。

部分村干部和网格员在疫情期间对上门排查工作存在抵触心理,葛方兴以身作则,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带领村庄网格员上门排查登记有武汉和湖北驻留史、旅居史人员,用实际行动带动网格员的积极性。同时,还在各微信群中及时通报疫情信息,扩大村民知情权,充分听取村民意见建议,提倡相互监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村庄里部分群众不理解,不支持防控工作,葛方兴就带领村干部们将防护常识、视频、漫画、音频等以发放明白纸、喇叭广播、微信群推送等形式及时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了解疫情信息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增强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部分不理解的群众纷纷转变态度,全力支持村庄疫情防控工作。此外,他还时刻记挂着贫困弱势群体在疫情期间的生活情况,带领村干部及时为他们送去防护物资和生活用品,全力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贫困弱势群体的正常生活。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葛方兴不畏艰险、履职担当,担起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按照一级响应标准严阵以待全面部署、全民动员,对薄弱环节、卡口部位严防死守。开会、部署、查岗工作陆续开展,自1月23日以来,葛方兴累计到村部署工作22次,查岗督促数十次,发现各类问题21处并整改到位。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