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提出助力“突破莱西”新目标

2020-03-24 09:09:00    来源:    编辑:

全年刑事警情再下降20%,死亡交通事故再下降10%以上;全市所有项目“无障碍”落地、“舒适性”生产……市公安局——

提出助力“突破莱西”新目标

记者 李远 通讯员 宋学友

3月19日,2020年莱西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再一次向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发出了新一轮的动员令、冲锋号,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指引下,全体公安民警、辅警气势磅礴、精神饱满、信心百倍的踏上新的奋斗征程。

今年,全市公安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树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理念,聚焦“维护稳定、打击整治、创新发展、队伍建设”四条主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为实现莱西突破式发展、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扛牢政治责任

维护稳定线。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扛牢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暴恐现实危害底线,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全年刑事警情再下降

打击整治线。精心组织好春夏秋冬四场攻势,坚决遏制突出违法犯罪,年内打掉1个黑社会性质组织和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未破重大积案力争全部破获,全年刑事警情再下降20%,死亡交通事故再下降10%以上,电信诈骗案件压降20%以上,网上在逃人员“清零”,继续保持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青岛第一的良好态势。

创建“零发案”社区

创新发展线。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以创建“零发案”社区为目标,完善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排查预警、多元化解机制;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大力加强以派出所为重点的基层所队建设,切实把派出所打造成为坚强有力的基层综合战斗实体;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完善动态巡控、圈层查控、应急处置等体系,构筑多维立体打击处置防线;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实现伤害类案件、刑事行政积案和信访积案全部“清零”“清仓”;推进民生警务建设,实现社会平安指数和群众满意指数“双提升”,全市所有项目“无障碍”落地、“舒适性”生产。

锻造莱西公安铁军

队伍建设线。突出政治建警,铸牢忠诚警魂;突出抓党建带队建,凝聚干事创业力量,让党旗始终在公安工作第一线高高飘扬;突出制度执行,对内部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打造纪律部队;突出实战练兵,练就过硬本领;突出从优待警,凝聚队伍战斗力,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莱西公安铁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