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2020-03-24 09:06:27    来源:    编辑:

姜慧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何为好的营商环境?就是让企业和群众办事花最少的时间、跑最少的路、交最少的材料、找最少的部门,贸易投资最便利、行政效率最高能、服务管理最规范、法治体系最完善。在新时期,良好的营商环境已经取代要素成本和政策红利,成为吸引优质企业、高端项目、优秀人才的关键,哪里营商环境好,人才就往哪走、资金就往哪流、项目就往哪建;好的营商环境能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区域竞争力。

当前全国各地都在千方百计出新招优化营商环境,激烈的竞争面前,我们要增强紧迫感,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把不该管的事交给市场,最大限度地减少对资源的直接配置,把主要精力放在事中事后监管上;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对国企、民企、内资、外资一视同仁,推进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建设。

优化营商环境,要以企业和群众的感受为出发点,政府部门要强化“店小二”服务精神,“打开门”“俯下身”“心贴心”地倾听企业需求,解决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让企业和群众真正得到实惠。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场持久战,只有源源不断地为企业提供宽松的发展空间和优良的产业生态,才能激活一汪池水,增强市场活力和竞争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