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戴绍政: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2020-03-24 09:02:50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郭伟

村庄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而党员干部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戴绍政作为马连庄镇闫家新村党委书记,同时又分管联系唐家庄新村党委工作,摊子大,任务紧,责任重。他第一时间对两个新村党委的党员干部统一调度开会部署,各自然村成立应急防控小组,一天内完成所有武汉疫区返乡人员的排查和管理、上报工作,对武汉返乡人员多次主动电话和短信联系、沟通,进行安慰、了解需求,送去生活所需物资,获得了返乡人员的理解和配合,为疫情防控工作打好基础。同时,他还深入两个新村的23个自然村指导路口封堵工作,对辖区网格进行责任包干。

防控期间老家长辈去世,他忍着悲痛继续坚守防控岗位并及时做家中亲人工作,把疫情防控期间“红事不办、白事简办”的精神宣传到位,获得亲人理解;为疫情爱心捐款,他个人捐款1500元,发动两个新村共计捐款15万余元;了解到值守人员夜间通宵值班吃饭不方便,他自费2000余元购买方便面、火腿、奶等物品,为23个村的值守点送去,以实际行动温暖了值守人员的心。

20多天的高强度工作,他累倒了,感冒发烧、嗓子嘶哑,领导心疼他,要求他必须重视个人健康、休息好,但他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不能让它在我手里出问题。”他不分日夜,不畏辛苦,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舍小家为大家,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展现出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的风采。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