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线上平台”让你宅在家里学技能

2020-03-20 14:06:04    来源:    编辑:

记者 张所海

“王语冰加油,踢腿再高一点,可以连贯起来。冷东霖力量大一点,速度跟上去!赵毅马步扎的再稳一点!”3月17日,省技术能手、东宝跆拳道创始人赵超,正在进行“简易跆拳道课程”网络授课,好几个感兴趣的家长也跟随孩子一招一式地训练。

“孩子练了十几天,挺努力的,进步非常明显,积极性高涨!”王薪迪妈妈杨建平说,“期盼孩子在比赛中取得一个好成绩。”

“学员按照授课内容,在家进行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同时也能给学生养成每天坚持运动的好习惯。我们每期课时21天,活动结束后我个人出资奖励比赛获奖的孩子。”赵超说,“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发起这个公益活动,让孩子们把这个长假期利用的非常好!”

新冠肺炎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为发挥技能人才在生产生活中的特殊优势,缓解因疫情防控对我市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积极开展技能人才服务社会公益活动,我市技能人才主动作为、积极响应,通过“线上平台”为城乡居民提供身体锻炼和生活技能指导。

“大家好,我叫孙鹏,今天我向大家介绍一下家庭电器的用电小常识……”国网莱西供电公司高级技师孙鹏,他也利用“线上平台”为宅在家里的群众上课。与赵超不同,孙鹏他们做的栏目叫“技能夜校”,这些汽车维修、设备维修、维修电工等行业的技能领军“大咖”,他们分别来自金莱热电、北汽新能源等企业,曾先后为我市争得全国技术能手、省级首席技师、青岛首席技师等荣誉。指导居家学生、群众进行健康训练,对家庭用电、花样馒头制作、汽车保养等百姓生活相关的技术技能进行指导。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为社会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说:“面对疫情,我市技能人才运用所学所悟,通过小窍门、小知识、小妙招等方法向城乡居民传授技能知识,这种主动作为、甘于奉献,面对困难永不言败的精神,正是我市技能人才工匠精神的真实写照。”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