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望城街道“三零”工作制助推商铺防疫

2020-03-20 14:03:49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邵伟杰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商铺经营业态管理和复工管理工作,望城街道积极推行摸底排查“零遗漏”、交易购物“零接触”、复工营业“零阻碍”的“三零”工作机制,确保商铺防疫和经营两不误。

依托网格化体系,望城街道安排专人协同综合执法中队、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力量,对所有商铺实施地毯式、拉网式摸排,全面排查建档,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目前,已摸排出望城街道辖区内商铺共447家,截至目前,复工营业商铺331家,复工营业率达74.05%。街道督导组对已营业商铺每天进行抽查,实行动态报告监管制度,及时掌握商铺人员体温监测、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形成每日督查通报,对措施不到位的店铺,一经发现立即要求整改。

针对目前体温枪等防疫物资采购难的问题,望城街道积极帮助商铺寻求对策,创新推出“不接触购物”新举措,采用90年代“窗口小卖部”的销售方式,以“买卖门外谈、购物不接触”为准则,指导各商铺在门口设置交易点,按照“顾客说明商品—售货员进入商铺代为取出—顾客确认装袋结算”的流程进行交易。确保顾客不进入超市,与售货员无直接接触,达到既保障居民采购需求,又维持商铺正常经营,避免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的一举多得效果。

举措一经推出,辖区内商铺纷纷整改实行,其中部分商铺还结合自身条件在此基础上优化创新。辖区内聚福园超市充分发挥微信等网上聊天工具的作用,建立自己的顾客购物群,每日更新商品照片、信息、价格等,顾客在群里下单支付,说明取货时间,店员将商品包装好放置在门外交易台上,顾客直接拿走即可,在保证双方无接触的同时,又缩短了门口排队等候时间,让购物更加便捷放心。

与此同时,望城街道全力鼓励支持商铺有序复工,织密线上网络互动、线下网格联动两张“网”,一方面利用微信等网络工具与商铺实时沟通互动,关注商铺动态及复工营业情况;另一方面利用网格化体系对商铺进行精准化、精确化的指导管理服务,根据各商铺经营类别、面临困难等精准施策,做到复工营业一家,服务到位一家,切实保证疫情防控、促进消费同步落实,真正做到“服务无盲点、监管有温度”,助力商铺有序复工营业。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