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跑高速必备的4大开车技巧

2020-06-10 10:59:49    来源:    编辑:

汽车如今给人带来的便捷有很多,但是汽车也同样是最危险的东西,每年发生的车祸数不胜数,因为车祸被夺走生命的事件也屡屡发生。而且中国最危险的道路就是高速公路,毕竟120km/h的车速行驶一旦发生车祸,生命都会受到威胁。老司机表示跑高速有必备的4大开车技巧!交警叔叔就直言:别不信邪,一个没注意很可能就出事!

高速公路上开车由于车辆速度都很快,开车都是需要非常小心注意的,老司机就说出了跑高速必备的四个开车技巧。

第一个就是不要和大货车并行或者跟车,因为货车车身高且长,盲区非常的大,跟车会造成大货车看不到并行的汽车导致变道的时候撞到引发车祸。

第二点就是进入高速主路的时候,一定要在匝道提前加速。因为高速上面最低车速要求的是60km/h,汽车慢速在高速上行驶也是很容易发生车祸,而且低车速在进入主路的时候极其容易被主路上高速行驶的车辆撞到从而发生车祸。

第三点是下高速要提前更换车道,为下匝道做准备。在高速上面行驶最忌讳的就是到下高速的岔口了才开始变道,这个时候变道是容易错过岔口,还会因为连续的变换车道很容易发生车祸。

第四点就是高速上面行驶跟车距离切记不要跟得太近,如果前方发生紧急情况或者车祸需要急刹的时候,跟车太近很容易发生追尾造成连环撞车事故。以上这四点是非常需要注意的,对于老司机列出来的这四点交警也是直言可别不信邪,这四点一个不注意都很容易发生车祸!

除了这四点以外还有一点要补充的就是“胎压”。汽车胎压对于高速行驶安全至关的重要,因为胎压过高或者过低都会造成爆胎从而对行车安全造成威胁,每年因为汽车爆胎发生的车祸有十多万起,胎压是否正常关乎于驾驶人行车的安全。但是现在很多的车型胎压监测这一功能都是一些大几十万车型才会有的配置。一些十万左右的车型除了高配也都不会有这样的配置,现在买车很少会有人多花两三万块钱去买高配车型。正是因为价钱问题也都导致了很多低配车型都没有胎压监测,不能够直观地看到四条轮胎的胎压是否处于健康状态。对此现象早就有人发明出来了弥补低配车型没有这样配置的缺陷,买上几个胎压监测帽安装在轮胎的气门上面就好了!

胎压监测帽安装在汽车上面之后能够通过绿黄红三种颜色分辨出胎压是否处于正常,当装上胎压监测帽之后呈现出来的是绿色那么胎压就处于正常的2.2~2.4bar之间,如果是黄色那就证明胎压偏低需要及时补气,如果呈现的是红色那就需要立刻去检车轮胎是否漏气,及时解决或者补气,直至呈现出绿色。一个几十块钱的胎压监测帽能够解决高配车型才配有的胎压监测功能,花小钱办大事还对自己的行车安全有保障。而且胎压监测帽不挑车,所有车型都适用,这样的一个小玩意无疑是保障出行安全的不二之选!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