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工商联:疏通堵点难点 服务企业发展

2020-06-10 09:23:50    来源:    编辑:

记者 宋婧 通讯员 徐元照

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市工商联立足自身职能,不断拓宽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水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发展。

“通过工商联开办的‘政策速递’,我们了解到政府出台了今年2月至6月可免征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的政策。我立即安排财务人员认真研究了相关政策,公司80多人少缴各种费用近10万元,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希望工商联多推送相关政策。”市工商联副主席、青岛神龙潮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泳帅介绍说。为让会员企业尽快了解掌握疫情期间的扶持政策,市工商联创办了“政策速递”“政策开讲”等微信栏目,将企业关心的政府补助、人力资源、法律、金融等相关政策利用微信群进行推送。

同时,市工商联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单位联合开办的《对话企业家》节目在周边区市引起良好反响,搭建起企业家展示自我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了民营企业家形象,促进了我市营商环境优化。

“这个政企交流平台,非常便捷。我把问题发送以后,没想到工商联第一时间跟我联系,帮助对接工信局了解情况并及时答复,真正把服务落到了实处。”青岛恒利得石墨有限公司总经理祝德光告诉记者,市工商联面向会员企业推出了政企交流微信平台,企业可将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平台发送,市工商联汇总后,及时反馈,为复工复产企业带来极大方便。

“我们公司因流动资金缺乏一直没有复产,收到工商联政企交流微信平台小程序后,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将资金需求信息发送过去,没想到工商联当天就联系建设银行与我进行了对接,发放贷款60万元,解了公司燃眉之急。真的,非常感谢工商联接地气的服务。”青岛施可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程涛说。

“小平台”开通以来,已收到会员企业反映意见和建议近30件,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复工复产急需口罩14余万只、防护服474件、测温枪143只,保证了复工复产会员企业的疫情防控需求。“小平台”方便快捷的服务,真正架起了政企交流的“连心桥”。

另外,根据工作安排,全市企业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工商联,定期收集、分解、办理企业意见建议,第一时间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并在工商联设立民营经济发展部,统筹协调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为全市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为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市工商联牵头组织实施“涉企日常性行政检查工作备案”制度,严禁多头检查、无序检查。同时,努力确保“首违不罚”政策落实,通过教育规范劝导企业主动改正违法行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