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辨别机油真假的几个小妙招

2020-06-04 14:33:32    来源:    编辑:

机油作为发动机的生命线,关乎发动机安全和使用的体验,作为发动机而言性能的好与坏机油决定了一大半,在机油的选择上面是非常的重要的,作为一个汽车小白自己进行保养的时候如何辨别真假机油?

机油的真假辨别有很多的种方法,首先第一个方法通过鼻子闻的方式去进行辨别,真机油会有股淡淡的清香,说起这个从机油组成成分上面去分析,一般来说是机油的成分由基础油和添加剂两部分组成。而除了市面上的矿物质机油以外,其它几类的机油基本上都是有化学添加剂也就是0.6%的芳香烃,这个由于油品的不同气味深浅是不同的,要是机油的味道比较刺鼻,那么可以判断为假机油。

第二种方法,通过机油的粘合程度来分析,好的机油在一定的程度上面比较稀,用手去搓的时候没有颗粒状的物质,而次一点的机油会存在一定的颗粒,毕竟假机油基本上都是废机油提炼而成的,所以和一次成型的还是有区别的。

第三种方法,通过发动机的声音来判断,假机油受到高温的时候,会出现粘结的情况,发动机温度越高,机油就会越黏,严重的时候会导致机油出现烧蚀成泥的情况出现,真机油发动机的声音是比较均匀的,没有一些杂音出现,而假机油则不同,假机油声音比较嘈杂。

最后从外观包装上去判断机油的真假,可以采用的方法和方式是“一摸二扫三挑”:一摸:触摸外包装上面是否有凹凸感的条纹亮片;二扫:手机扫描对比条纹亮片的颜色比例,角度,以及亮片分布是否相符;三挑:挑出亮片完成正品识别。或者通过验证码官方验证就可以了。

总结:对于机油的识别真假,还是建议去专业的官方店铺进行保养和购买机油,至少比在其它的一些途径购买要来的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