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这些爱车隐藏小功能你真的知道吗?

2017-06-05 15:34:30    来源:    编辑:

 同事买车买了一年了,才知道车里有个自动启停功能,还是搭自己车的客人告诉的,真是尴尬至极。赶紧来看看你的车还有哪些偏门的小功能吧。

 

 

 

 

遮阳板估计百分之百的车主都用过,可是,你知道遮阳板还能这样掰过来么?有时候太阳光从侧面照射时,也会晃眼,影响驾驶。再有阳光晃眼时,赶紧试试吧。

 

 

一般来说,车辆出厂时,雨刮水喷头的角度都是调整好的,不需要调节。可日久天长,喷头角度也会变,这时咱们只要用比较细的针就可以插到里面调整角度了。

而且如果喷头堵了,还可以用针通一通。

 

 

因为乘客身高的不同,有的总觉得安全带勒脖子,那是安全带高度的问题。安全带没系好,急刹车时安全带甚至会勒伤脖子,影响行车安全。

其实,只需要调整安全带上下的位置就能解决安全带位置不贴合的问题,不过有的车是手动的,高级点的车是电动的。

 

 

 

 

钥匙没电这种情况虽然很少见,但是万一外出的时候就让你碰上了怎么办?或者车辆出现电气系统故障,遥控钥匙失灵了怎么办?

别慌,现在很多无钥匙进入的车钥匙都有隐藏的机械钥匙,抽出机械钥匙就能插入锁孔开锁了。

 

 

 

 

为了防止儿童无意间把后门打开发生危险,在后门门侧上,有个儿童安全锁,锁上后就不能从里面打开车门了,司机也就能安心地驾驶车辆了。

 

 

 

 

这个按键还是很常见的,也是为了禁止其他位置的乘客操作车窗而设计的,控制开关一般都在司机门上的车窗升降控制按钮附近。

 

 

 

如果门无法打开,车内的人要逃生时,放倒后排座椅,从后备箱拉开紧急拉手就可以逃生了。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