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导流线停车扣12分,还有这些线要注意!

2017-05-10 14:13:48    来源:    编辑:

   不少新手司机拿到驾照后其实连一些道路标线,虽然参加过驾校的培训,但真正上路时,面对路上的交通标志才发现自己所学的东西早就还给驾校了。特别是高速公路上,本来车速就快,如果不认识交通线很容易发生车祸。而且,对于违章的处罚力度也大。

 

  错视觉标线

 

 

 

  众所周知隧道内外的光线是不一样的,人眼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如果车速过快,视线受到影响后存在着安全隐患。错视觉标线的作用就是提醒司机要减速行驶,以防环境变化带来的影响造成交通事故。

 

减速标线

 

 

 

  在匝道、收费站等前方很容易见到这种标线,见到这种线要下意识去减速,如果高速通过减速标线被电子眼拍下的话,扣分罚款四必定的。如果发生交通事故,责任也全由违章的司机承担。

 

导流线

 

 

 

  导流线顾名思义就是用来分流车辆而不是用来停车的,在高速路上开车,如果压着导流线行驶,被拍到就是3分。如果在导流线上停车那就是强行作死,被拍到直接扣12分。

 

振荡标线

 

 

 

这标线长得和斑马线有点“撞脸”,可别真以为是斑马线。振荡标线其主要作用就是提醒司机此路段要减速通行,通常出现在收费站前方和匝道周围。

 

彩色禁止超车错觉标线

 

 

  这种标线相对少见一些,一般在车流量大或弯道匝道处路段,作用就是提醒司机此路段禁止超车。如果在这条路段超车被拍到,6分铁定被扣。如果违章造成交通事故,违章司机承担全责。

  结语:高速公路由于其特性,发生交通事故时严重程度一般都高于普通公路。所以清楚认知这些交通标志很重要,不仅是对自己生命安全的负责,也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负责。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