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这些汽车灯语都不知道 还敢自称老司机?

2017-04-10 09:29:35    来源:    编辑:

在看一些警匪或者特工电影时,像特种作战或者刺杀敌方首脑的这种片段,主角们都会使用专业手语来告知同伴们自己的意图,避免打草惊蛇暴露己方。观众看到这里往往被帅出一脸血。其实在现实生活中也可以看到暗语的存在,比如在开车时就可以使用灯语。有些司机谙熟于心,有些啥也不懂。是老司机还是开车小白(微博)?那就看这些灯语你懂多少。

一、绿灯提醒行车

灯语:大灯闪一下

 

在红绿灯显示绿灯的时候,有些新手驾驶技术不熟练,或者有些走神分心没发现交通灯的变化从而没有及时开动车辆。遇到这种情况,后车可以闪一下大灯提醒前车,这是一种礼貌的提示。而连续闪动大灯或者长按则会容易引起前车司机的反感。当自己被后方车辆闪一下大灯时,要明白这是礼貌的提示。

二、提醒邻车出现问题

灯语:大灯连续闪三下

 

路上开车偶尔会看到邻车后备箱没有关牢或者某个轮胎胎压不够等安全隐患,这时候想善意提醒前车司机注意自家车辆状况,具体的做法就是连续闪三下大灯。当开车时如果发现后车对着自己发出这种灯语,最好选择一个安全的停车地点,再仔细的检查一下。

三、提醒后方车辆距离过近

灯语:间断性亮刹车灯

 

车辆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前后车应该保持适当的距离,避免发生追尾的情况。当发现后车跟在屁股后太近怎么办?前车司机可以间断的轻踩刹车提醒后车。而后车收到来自前车的灯语时,应该要有意识的去控制好和前车的安全距离。

四、车辆并道

灯语:一闪是同意,连续闪是拒绝

 

车辆并道是一种很常见的驾驶行为。前车变道的时候必须提前先打开转向灯,而这时后车可以向前车表态。同意前车并入就放慢车速并闪一下大灯,不同意的话就连闪几下大灯。当前车收到拒绝灯语时,切莫强行变道,避免发生危险。

五、提醒对面来车变换远光灯

灯语:连闪两下大灯提醒或打开双闪灯表示不满

 

绝大多数司机在开车的途中都遭遇过“远光狗”的圣光洗礼。为此交警还放过大招,截停违规使用远光灯的车辆,让司机坐在开着远光灯的警车前一分钟,亲身感受远光灯的危害。当发现有车辆打开远光灯造成自己行车不便的时候,可以连闪两下大灯或打开双闪灯。而当自己收到这样的灯语,应该尽快切换掉远光灯,以免造成对方车辆发生危险。

六、提醒非机动车或行人

灯语:连续闪烁大灯

 

“凑一波就走”,中国式过马路远近闻名。夜晚开车时,随意横穿马路的行人和非机动车对行驶车辆来说是一大安全隐患。每年发生的交通事故数量也触目惊心。

当到这类情况,要放慢车速并连续闪烁大灯,这样可以有效的引起行人注意,并提醒其注意出行安全。

结语:

人生在世,有着很多牵挂。会使用或能读懂这些汽车大灯语言,可以大大增加行车安全。不论开车小白还是多年驾龄的老司机,都要务必谨记于心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