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小垫子最爱搞事 细数车中“害人”小部件

2017-03-27 09:18:58    来源:    编辑:

142829618.jpg

别看汽车脚垫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小车饰,有些时候在现实生活中甚至是一个交通事故的导火索!因为非常靠近汽车的油门、制动、离合器等位置,如果脚垫的位置不合理,很有可能在危急时刻会影响刹车性能,出现事故!

曾有一个这样的事故,丰台区北京华联购物中心旁,马家堡西路与公益西街交叉口,一轿车突然失控,横穿过停车场和马路,在冲出约200米后停下。该车一路撞断6道护栏,造成至少5辆轿车、3辆电动三轮车受损,所幸无人员受伤。事发系脚垫卡入刹车踏板下方,警方判定轿车司机负全责。

类似的事故在南京也曾发生过。一辆轿车突然冲向路边,接连撞上2名骑车者和4名行人。事故发生后,当时众多目击者对于引发事故的原因议论纷纷,有的说是刹车不灵,有的猜是酒后驾驶。

虽然这起事故未致人死亡,但影响却非常恶劣。然而,经调查得知,这起事故的祸根竟然是铺在驾驶员脚下的一块羊毛垫子。由于出事前,刹车踏板下的羊毛垫子突然拱起,卡住了刹车踏板,导致当时的驾驶人朱某一脚踩下去踩不到底,车子没能刹死,结果引发了这场意外。

然而,会导致行车事故的物件并不止汽车脚垫一种,下面细数几种车上常见的“害人”小部件。

一、大包围汽车脚垫

大包围型的脚垫放在车内的脚底下,卡住整个脚下空间,这样有效抵挡从外处带来的泥土和水渍。但是,如果使用了劣质的脚垫,会容易造成打滑,甚至卡住刹车,油门等问题!

二、方向盘套

为了贪图方便,车主们往往都会选择那些直接在网上网购的,不需要缝制的方向盘套。这些方向盘套多数是利用内部的橡胶纹路,产生摩擦力来固定,防止方向盘套移动,但久而久之反而会磨损方向盘的环身。更糟糕的是,这些方向盘套要么是尺寸不贴合,要么就是有长长的亚麻或者毛绒,降低了摩擦力,造成很大的行车安全隐患!

三、车托宝

网络热销一款车载神器“车托宝”,驾驶者可以轻松自如地在车内接打电话、查看股票、刷信息。但据权威部门统计,“车托宝”已成为交通事故的第二大杀手。北京房山区发生过一起触目惊心的恶性车祸,男司机一边开车,一边用手机直播对女友的挂念,结果车托宝和手机终结了他的生命和幸福,令人心碎!

如汽车以60公里的时速行驶,突然的撞击会让车辆在0.2秒之内停下,气囊则会以大约300公里的时速弹出,由此所产生的撞击力达180公斤,头部、颈部等人体较脆弱的部位自然难以承受。倘若驾驶员又使用了“车托宝”,安全气囊会将“车托宝”和手机,以同样甚至更快的速度弹到驾驶者脸上,后果不堪设想。上述司机就是被“车托宝”和手机的致命一击,导致无辜殒命。

四、车辆摆件、挂件

很多车主都会在后视镜挂些保平安的挂件,在前风挡下面放些摆件或者香水。但这些并不安全。后视镜上的挂件会影响驾驶员的视线,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有些重量大的挂件会在急刹车的时候砸到玻璃或者自己脸上,后果不堪设想。在中控台上的摆件和香水瓶,也会因为重量过大,固定不牢,砸到车内成员,而万一在行车时滚落到油门或刹车踏板后果不堪设想。

五、安全带卡扣

现在的车辆大多都有未扣上安全带报警提示音的功能,这让一些不喜欢系安全带的车主非常烦心。安全带卡扣就是为了解决“不系安全带而发出提示音烦恼”的替代工具,它占用了安全带插销本该使用的位置,却把乘客的安全抛至九霄云外。谁要是用安全带卡扣取代车上的安全带,就等于自杀。安全带的作用无需多说,为了您的安全,为了家庭的幸福,请拒绝使用安全带卡扣。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