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雾霾过后如何保养车辆不注意恐损害发动机

2017-02-15 09:04:35    来源:    编辑:

56877.jpg

 

   雾霾中含有水汽和污染颗粒,所以汽车长期在雾霾天行驶,空气滤芯长期净化这样污染严重的空气,就会使自身的清洁能力下降。从而使发动机内空气交换不畅,增加油耗,有所损耗。

 
      一、雾霾天车子会不会受影响?
 
  这种工业雾霾既然对人体有这么大的影响,那么钢筋铁骨的汽车,应该毫无压力吧?现实情况却是,雾霾是会对汽车产生不利影响的。
  首先是发动机,前面说到,雾霾颗粒非常非常小,连人体的防御系统都能穿过去,更何况汽车的进气过滤系统。对于雾霾来说,进气歧管上的空气滤清器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车子在雾霾里跑(只要发动机启动了),雾霾颗粒就会肆无忌惮的大批涌入发动机燃烧室内。而且由于雾霾颗粒都是工业,特别是矿产工业产物,颗粒会非常锋利,而且无法被普通的高温融化。这些大量的雾霾颗粒在进入了发动机气缸之后,会堆积在整个燃烧室的任何地方,在活塞高速上下运转时,在活塞和汽缸壁之间堆积着的大量雾霾颗粒,实际上就等于一个高速砂轮机,不断对气缸壁造成损伤。
  长期在雾霾环境下行驶,会很大程度上让发动机的缸压进一步降低(活塞和缸壁之间本来密封的间隙被磨损了),缸压降低会产生烧机油(曲轴箱内的机油跑到燃烧室里去)和车子无力现象。而且由于这种损伤属于机械损伤,就算到了4S店,要彻底修复,都只能大修发动机,扩缸更换大修包,这种级别的大修,对于所有车主来说,都是一笔大支出。
 
      二、雾霾过后如何保养车辆?
 
      1、需要更换空调过滤网
      “最需要清洗的是汽车的空调滤网。”专业师傅介绍,雾霾天开车时,车主们大多紧闭车窗、将空调调节到“内循环”模式,这样一来,滤网的使用频率大大增多。“一般车主会在每年夏天时更换一次空调滤网,但雾霾中灰尘颗粒较多,大家最好再次清理滤网。”建议半年或者一万公里最好就更换一次空调滤网。
      2、水箱也不能忘
  此外,还要特别提醒车主注意的是,爱车水箱的清洗也尤为重要。雾霾天气灰尘多,水箱前容易积灰,这样会对散热系统造成影响。等雾霾彻底消散后,一次彻底的保养是不可缺少的,以保证爱车的正常运转。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