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开车时看准这5种电子监控 想被扣分都很难

2016-08-22 09:42:34    来源:    编辑:

137545478.jpg

如今的马路上,数十只电子眼睛都在注视着你,作为车主的你,不得不小心翼翼,可能稍不留意,就要掏钱包了,其实不同的摄像头,有不同的作用。

今天小编收集了一下,就给大家科普一下。

1、违停抓拍

顾名思义,听到名字就应该知道这是干什么的吧!这种摄像头主要安装在禁止停车的地方,可能各个地方具体的法律法规不太一样,有些地方上违章停车的人太多,为当地财政收入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其实更可怕的是这个摄像头具有变焦功能,可能几百米的地方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2、电子警察

电子警察可谓是在马路上最常见的摄像头了,主要功能就是抓拍各式各样的道路违章行为,比如乱掉头,乱变道,占用公交专用道,不按照导向行驶,闯红灯,压线等等。

更厉害的就是,这种摄像头具有LED补光效果,在夜间抓拍违章也很好使。

3、卡口抓拍(高速)

这种摄像头一般出现在国道或者高速上指定的位置,经常上高速的小伙伴们应该很熟悉这个,主要功能就是抓拍超速,而且摄像头分辨率极高,车上的人都看得一清二楚,之前新闻上也报道过个别车主做“羞羞”的事也被抓拍了,并且很清晰。

4、车流量监控

它的作用很简单,它不会抓拍任何违章行为,主要是统计道路车流量,一般安装在电子警察或信号灯的杆子上,有些比较高级智能的信号灯就是靠这个来控制红绿灯等待的时间的。

5、天网监控

主要是公安部门在管理这方面的摄像头,大街小巷可能处处都可以看到这种摄像头,在打击犯罪和人员走失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遇到犯罪问题,公安部门可能会第一时间调取录像,打击犯罪。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