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村级党建按照季度观摩评议补齐农村党建短板

2018-12-07 15:59:08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史雷平
  为补齐农村党建工作短板,我市建立村级党建季度观摩评议机制,通过常态化观摩检查督促农村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今年以来,共观摩检查村级党组织144个,发现各类问题206个,已整改落实到位188个。
  将“扫黑除恶”“解放思想大讨论”等13项工作列入阶段重点观摩评议内容。每季度末梳理确定下一季度基层党建任务清单,作为观摩评议重点内容。在观摩点的选取上,采取推荐报送与现场抽签相结合的方式确定,每次观摩各镇确定4个村庄,主要包括1个镇自荐党建示范点村庄,另外通过抽签方式随机确定1个新建(修缮)党群服务场所村庄、1个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第一书记)派驻村庄和1个其他村庄。对观摩评议中发现的失职或不履职的党务工作干部,根据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限期改正、责令作出检查、调整工作岗位或免职等处理。观摩评议开展以来,对3名履职不力的党务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对6名不认真履行党建责任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免职处理。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