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院上镇坚持推动思想再解放

2018-11-10 10:03:00    来源:    编辑:

   根据青岛市和莱西市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要求和安排,院上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全镇上下进行了精心动员和认真部署,在大讨论中统一了认识,解放了思想,看到了差距,同时也明确了目标,着力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取得了初步成效。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市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研究制定院上镇实施方案,围绕“一个主题,对照六方面内容,坚持三个总体步骤,落实三项要求”,成立以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院上镇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推进小组。成立综合协调组、宣传材料组、组织推进组、深化提升组4个工作实施小组,形成了“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将大讨论活动延伸到每个部门、每名党员干部,使全镇上下把思想统一到大讨论活动中来。
  加强宣传动员,积极推动实施。利用微信公众号、政务平台等多种形式,开展大宣传、大发动,及时报道活动进展情况;在社区民政大厅设立“解放思想大讨论”专栏信箱,组织机关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市委市政府、镇党委政府、镇村发展建言献策700余条,撰写调查问卷200余份;现已建立完善领导讲话、贯彻执行举措等涉及多方面内容的文件资料档案,供各党支部、各部门等学习交流,提高全镇上下参与度。
  明确查摆重点,认真学习研讨。为切实提高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成效,日前,院上镇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会议,每位成员紧紧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内容,摆问题、找差距、定措施、抓落实,重点查找了作风转变等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对全镇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讨论。15个机关工作小组,分别围绕“拓思路、勇担当、促创新”主题展开讨论,并推荐1名优秀代表在全镇机关干部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将比学赶超、争创一流贯穿始终,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和斗志。
  为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院上镇结合当地实际,坚持“创新实干、加快发展、谋求突破”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入挖掘村庄特色,推动乡村振兴,切实加强党建统领,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创新力和执行力。
  开拓思路抓项目,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目标,项目是加快发展第一动力”的思想,筑巢引凤、招贤纳士,不断以商招商、以诚招商,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在全市率先完成年内5个过亿元签约项目的目标计划,完成率达100%。其中,旭日宏迪士尼服装加工、宏特广泰食品加工智能装备、创石新型建材3个均已开工建设;新型石油机械、天地园农产品综合物流园也已进入土地报批阶段。全镇项目引进力度、速度及建设水平均实现质的提升。
  立足特色强产业,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扎实推进5平方公里葡萄全产业链核心示范区建设,深入挖掘姜家许村传统农业及古村落文化资源,蟾公酒文化博物馆日前已被省文物局备案确认;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打造花园头抗战纪念馆,目前招标和方案设计已完成。扎实推进农业产业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丽斌合作社2017年至今全托管土地达3000亩,长汀寨、任家院等村村民获得了土地入股的收益分红,推动了现代农业发展,让农民共享了改革发展成果。
  党建引领夯基石,作风建设获得新成效。全镇坚持将思想解放与党建工作有机集合,扎实推进“三化”建设,梳理标准、制度、规范达100余条,在此基础上,镇党委坚持“四个聚焦”的党建工作思路,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五化”机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