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望城街道党工委打造环境卫生新常态

2017-03-29 09:14:40    来源:    编辑:

   今年以来,望城街道党工委切实抓好环境整治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多措并举,把整治环境卫生工作当作一件服务民生的实事来抓,逐步做到服务群众面对面,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零距离,打造环境卫生新常态。

 
焚烧“零容忍”,确保责任到位
 
  制定《关于秸秆垃圾禁烧工作的实施方案》,下发到村庄,要求在公告栏张贴并拍照归档。明确“一个目标、三个责任”。“一个目标”即千方百计禁止秸秆垃圾焚烧。“三个责任”即,明确属地责任,明确部门责任,明确个人责任,由各村党支部书记任第一责任人,实行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各部门各司其职,明确责任分工。
 
宣传“零遗漏”,确保动员到位
 
  以宣传舆论导向为做好秸秆垃圾禁烧工作的切入点,印发“致市民的一封信”10000份,做到到村、入户、到人。在易出现秸秆垃圾焚烧的重点区域悬挂禁烧横幅,利用宣传车、广播、短信、微信、微博等平台,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力争做到政策家喻户晓“零遗漏”。建立群众有奖举报制度,举报热线24小时开通,对第一举报人给予奖励,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执法“零商量”,确保执法到位
 
  加大处罚力度,保持高压态势,真正做到“不敢烧、不能烧”。每个管区建立一支2-3人的监督小组,每个村2名包村干部组成工作小组,不定期入村检查,针对重点区域,特别是傍晚、夜间时段,密切关注垃圾池、垃圾堆等易发生垃圾焚烧的敏感点,进一步加强执法力量,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真正做到“逢烧必查、逢烧必罚”。
 
问责“零死角”,确保督查到位
 
  包片领导对落实责任的情况进行不定期的督查,并将督查结果与村庄年终目标考核、村书记目标绩效考核以及机关干部年终个人考核挂钩。对考核优秀的单位给予奖励,对因工作不力导致大面积露天焚烧秸秆垃圾,造成严重影响的村庄和责任人依法追责。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