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马连庄镇以人为本和谐拆违

2017-04-10 09:05:39    来源:    编辑:
      2017年3月24日全市召开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动员会议后,马连庄镇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通过成立推进工作小组、营造舆论声势、试点整治和严格问责等措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坚持说教在前、关心在前、争取在前、带头在前、保障在前的原则,妥善处理与拆违户的关系,达到“和谐拆违”的效果。截至目前,已拆除各类违法建设46处3100平方米,全镇没有出现上访等问题。
 
成立推进小组,加强组织领导
 
      在专题班子会上,马连庄镇党委书记传达了全市治违动员会议精神,要求把“拆违”作为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各班子成员一一表态,全力支持违建拆除工作。成立了党委书记、镇长亲自挂帅,人大主席和分管班子成员具体负责,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全镇拆违推进工作小组。成立以推进工作小组成员、社区工作人员和村两委干部为主体的镇村拆违推进工作微信群,实时上报拆违情况。建立调度通报制度,每周五召开推进工作专题会议,听取本周工作,部署下周任务,及时总结经验,推广先进办法。
 
坚持宣传为先,营造舆论氛围
 
  先后召开了包村党建指导员和村支部书记会议,传达了市级违建治理动员会议精神,要求各村会后立即召开党员干部会议进行传达,党建指导员全程参与,层层压实责任。在全镇5部垃圾转运车上,印刷宣传标语,播放违建治理宣传口号,利用进村转运垃圾时间,进行循环宣传;悬挂宣传横幅300条,发放明白纸1万多份,张贴拆违公告1000多处,印发镇情1.6万份;利用红色马连微信订阅号发送拆违新闻2条,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向镇域手机用户发送拆违宣传短信2万条。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铺天盖地的舆论氛围,达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效果。

确定“两带头”,顺利推进试点工作
 
  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确定崔格庄、郑家下夼和格达等18个富有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的村庄先行试点,发挥试点村的带头作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带头拆违。同时,鼓励党员干部带头。按照党员干部带头拆、亲朋好友跟着拆、带动群众自觉拆的思路,坚持自拆为主、助拆为辅、强拆为慑,先易后难地有序推进工作,孙家洼、怀古庄、格达和郑家下夼等7个村成为无违建村庄。同时在实施中坚持说教在前、关心在前、争取在前、带头在前、保障在前的原则,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妥善处理好与拆违户的关系,截至目前全镇拆违“零上访”。
 
严格问责,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将《农村违法建设管理考核制度》纳入全镇农村科学发展考核实施意见,并实行单独考核,对工作不力、担当意识不强的村庄负责人严肃追究责任。同时坚持拆改结合,对拆除后垃圾清运、空地治理建立专项奖补资金,并将美丽乡村建设、“一事一议”、植树造林等工作系统地与违建治理相结合,确保整治一处、绿化一处、美化一处,堵塞违建回潮漏洞,目前已种植绿化树木1200多棵,美化拆违空地1000多平方米。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