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打造廉洁高效服务平台

2017-03-27 09:04:26    来源:    编辑:
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邹新占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事成。作为服务全市项目建设和作风建设的窗口,市行政服务中心将按照“转作风、强素质、提效能、促发展”活动部署,扎实做好项目服务、为民服务、集中收费、公共资源交易四项工作,切实转变服务作风,提升审批服务质量,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打造一流的服务环境。
 
项目服务抓提速
 
  优化行政审批流程。降低准入门槛,减少申报材料、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审批效率,办事环节全部实行网上流转,每个环节都明确办理时限和责任人员,今年争取大厅的整体办事效率再提高20%。实行联合办理。由中心联办窗口牵头,召集市发改、城建、国土、环保等窗口集中勘察、联合选址,实现即收即办、随到随办。探索联合审图、联合验收,促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畅通大项目绿色通道。对大项目审批实行容缺受理、跟踪服务,在项目立项、招投标等方面,大胆突破条条框框的制约,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对大项目审批实行动态监控,确保项目手续每一环节都有推进、有反馈、有成效。
 
集中收费抓完善
 
  调整收费政策。对接周边区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研究调整我市建设项目一口收费标准,做到收费标准合理、收费参数准确、项目类型确认规范。实行先费后证。对建设项目土地证、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房产证等证照,按照发证时间排序编号,定期向社会公开。抓好收费减免。需减免缓收费的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严格执行市政府出台的项目优惠政策。
 
为民服务抓提升
 
  完善审批大厅服务功能。创新服务模式,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办事,实现政企互动、快速办理;指导下放到经济开发区和姜山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审批事项、办理时限、服务制度,减少办件差距,推动市镇两级项目办理规范化;加强重点项目帮办代办。探索项目代办服务,加强镇级代办人员培训,对重点项目在注册、登记、用地等环节全程提供帮办、代办。对重大项目审批手续办理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协调,建立起审批部门和办事企业交流沟通的便捷渠道;推动民生事项网络化。探索建立从上至下统一的行政审批网络办理平台,将办理流程、信息数据、服务内容在网上公示,群众申办民生事项在互联网上就可以查到办理事项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实现行政审批事项无障碍办理。
 
公共资源交易抓规范
 
  坚持管办分离。发挥好招投标平台作用,召集建设单位、行政监督部门共同参加,对招标公告、招标文件、合同等各个环节实行联合审查、阳光操作。实行“应进必进”。会同财政局、城建局,将20万元以上的工程建设项目、政府采购及产权交易的项目,纳入公共资源交易的管理范围。推进电子监察。与青岛市交易中心实现“五统一”。结合信用平台建设,积极推进交易程序网络化使我市招投标工作始终保持在青岛市前列。
 
作风建设抓严抓常
 
  作风建设关乎全局,必须压实责任、合力推进。一是严格服务标准。修订中心大厅《五星级大厅服务标准》和《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及窗口工作人员考核办法》,从8个方面实施大厅标准化管理。层层压实责任,调整项目考核比重,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巡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及时进行通报,并按考核办法在季度考核中进行扣分。二是坚持主动服务。开展“今天我是服务对象”换位体验活动。每季度每个党支部选择 1个项目审批事项,每名党员选择1个民生服务事项,直接参与办事全过程,通过亲身感受和换位思考不断提高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三是加强监督检查。采取日常巡查、随机抽查、监督员暗访等形式,坚决查处“四风”方面违纪行为。综合运用电子监控、影像、录音等高科技手段,形成监督长效机制。创新大厅管理模式,每天安排2名窗口工作人员参与大厅纪律督查。四是完善考核评比。对服务窗口及其工作人员实行周通报、月考核、季度评比,评选出流动红旗窗口和优质服务标兵。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服务对象,对大厅服务进行民主评议,将评议结果纳入窗口年度考核,考核结果与窗口工作人员考核奖发放、评先选优直接挂钩,切实提升大厅服务水平。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