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7-02-24 11:21:22    来源:    编辑:

   今年是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要将蓝图变成现实,需要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和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需要党员干部尽职尽责的担当精神和狠抓落实的优良作风,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这样的政治生态和优良作风来自哪里?归结起来,就是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整治不良作风、铲除腐败现象,真正呵护好想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四风”问题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稍有松懈,就有可能死灰复燃。我们必须咬紧牙关,以“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坚定毅力,坚持寸土不让,露头就打。要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新变种,开启全天候监督“探照灯”,对发现的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顶风违纪的不仅严肃查处当事人,而且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要下决心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对“庸懒散慢拖瞒”,“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以及“吃拿卡要”的,要严肃问责。要不断织密扎紧制度“笼子”,针对制度执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修订完善,堵塞漏洞,努力把“不敢”转化成“不能”、“不想”。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坚持执纪从严,严厉查处权力相对集中、资金管理密集等单位和部门的腐败问题。要坚持执纪为民,持续深化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重点查处农村 “三资”管理、土地征收、扶贫开发等方面的贪腐问题。有的村庄存在村霸和宗族恶势力,这一现象的存在极大地侵害了群众利益,必须严厉整治。各镇街党委要压实主体责任,从加强村级党建工作入手,建好班子,配强队伍,决不让黑恶势力侵蚀基层政权。政法部门要主动介入,全面摸排问题,加大打击力度,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反腐倡廉,抓干部队伍建设是抓根本,抓选人用人是抓源头,必须坚持把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作为净化政治生态的关键来抓。要准确把握干部人选标准,特别是要把好政治关和廉洁关,深入了解人选的政治品质、道德品行、遵纪守法等情况,旗帜鲜明地选用引领型、实干型、创新型、奉献型、担当型、清廉型的干部。要把严格干部管理与关心干部结合起来,完善干部主动作为的激励机制、考评机制和容错机制,对那些出以公心、创新管理、绩效明显的干部和班子,要实事求是给予公道的评价和应有的支持;对在探索创新中出现工作失误的干部,要视具体情况给予包容;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要果断予以调整,畅通干部能上能下的渠道,让有为者有位,让“平庸官”、“太平官”失去市场,营造为担当者担当的良好氛围。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全面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天生的免疫力,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必受监督。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努力成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纪委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把好政治关和廉洁关,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信任和信赖,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严肃查处腐败案件的行动证明,搞腐败就一定会受到惩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定会迎来海晏河清的那一天。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依法治国、依规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务求决战决胜。 
 
                                           (徐亚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