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枕头高度有讲究

2019-02-28 11:03:17    来源:    编辑:

  在心内科医生眼中,“高枕”并不“无忧”。枕头太高,对老人健康不利。

枕头的主要作用是保证人体在睡眠时颈部的生理弧度不变形。若老人的枕头太高,颈椎被垫高,和胸椎、腰椎不在一条直线上,会压迫颈神经及椎动脉,引起头部缺氧、头痛、头晕、耳鸣及失眠等症状,并易引起骨质增生。
  如果老人尤其是心血管疾病患者,夜间必须枕高枕头才能睡着,首先要想到心衰的可能。泰康燕园康复医院老年医学中心主任刘力松解释,心衰时心肌收缩力减弱、心脏泵功能下降导致肺淤血,躺下时回心血量增加,心脏负担加重,老人会感到胸闷、气短,垫高枕头会让症状缓解,易耽误病情。所以,这类老人要及时就医。
  不过,枕头太低同样不利健康,会使颈部无法放松,破坏颈椎正常弧度。此外,还可能引起供血不均衡,造成鼻黏膜充血肿胀,影响呼吸。如果睡醒后颈肩部出现酸痛,可能是枕头太低或不用枕头造成的,老人需引起注意。
  想要高质量的睡眠,选好枕头很关键。老人枕头的最佳高度应该是比平躺时略高。刘力松建议,老人选高度为9厘米左右的枕头。此外,硬度也要适中,选择合适的枕芯是决定枕头软硬的关键。枕芯可用荞麦皮、小米、绿豆等,也可放点儿菊花,但一定要注意防虫。
          (生命时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