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拯救过期香水小妙招

2019-02-28 10:59:30    来源:    编辑:

  香水不但能提高自身魅力,还有着舒缓心情、唤起回忆的奇妙力量。然而我们总是会在一瓶香水还没用完的时候就感到厌倦,跑去“宠幸”其他香水。不知不觉间压箱底的香水就越来越多。扔掉太可惜,不扔的话又会永远呆在柜子里占地方,相信很多人都曾有过这样的困扰吧。

  在学习小妙招之前还要提醒大家香水虽香,可不能撒太多,浓淡适宜的香气才是最好的。此外,随着季节等的变化,人对香气的感受也会改变;放置时间太久的香水也有可能会变质,这些都请在使用前仔细确认。接下来就来学习拯救剩余香水的技巧吧。
  1、室内熏香
  可以直接在剩余香水中加入香薰藤条,做成香薰瓶,也可以在空瓶子中放入小苏打,撒上香水充分混合,做成自制的除臭剂,放置在房间、卫生间、浴室、门厅等位置。
  2、简易芳香浴
  泡澡时在浴缸中滴入几滴香水就可以做成简单的芳香浴了。让香气充满浴室可以达到舒缓心情的效果哦。不过为了防止香气过浓产生反效果,请根据个人喜好适量添加。
  3、滴在厕纸上
  这是一个香水再利用的经典方法。卫生间内有令人舒适的气味是提升客人好感的一大法宝,而厕纸的气味也是其中一部分。如果你不想把香水直接撒在厕纸上,也可以撒在厕纸的内芯部分,或者把敞开盖子的香水直接放置在卫生间,让香气自然弥漫也是不错的选择。
  4、制作布料香薰
  把10ml无水乙醇和50ml纯净水混合,滴入几滴不用的香水,保存在玻璃喷瓶中,一瓶自制布料熏香就做好了。可以把它喷在衣物、窗帘、沙发等地方,也可以直接喷在室内。需要注意的是为了不让自制熏香变质,最好在两周之内用完。
  5、喷在手帕上
  在手帕上撒点香水,轻挥手帕就能被香气包围,放着手帕的包也会有淡淡的香气,想想就会让人幸福。此外,带着香气的手帕不管是自己用还是借给别人都可以给他人留下一个好印象。
  6、撒在名片、便笺、信纸等纸类上
  在工作名片上撒上香水,可以体现出你对细节的重视,在第一印象方面抢先一步;给心仪的异性的便笺纸上撒上香水,可以是你的心意更好传达;在信纸上撒上香水,可以让远隔千里的亲友聊以慰藉……当然还是要注意控制用量。
  7、发用香水
  如果你认为洗发露的香气太淡,可以尝试用这个方法自制一款属于你的发用香水。把一滴香水滴入水中,与婴儿油或其他无味的油类混合,自制的发用香水就完成了。接下来就请享受鬓发飘香的感觉吧。
  再好的香水,保质期也只有短短三年。过了保质期后继续使用就会有使衣物变色等风险。这种时候,就请试试今天的几个方法,让旧香水焕发新生。
            (环球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