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林郑月娥和数学家丈夫林兆波:好的婚姻是彼此成就

2017-07-14 10:51:49    来源:    编辑:
  过往,香港的领导人都是男性,其妻子作为“第一夫人”要履行公职或出席社交场合。现在特首是女性,该怎样称呼特首的丈夫呢?
  林郑月娥当选后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透露,她的丈夫很抗拒“第一先生”的称呼,可能得称“行政长官配偶”。
  林郑月娥说,她的丈夫林兆波不会以“行政长官配偶”的身份担任任何团体的名誉职位,因为丈夫是一个很低调的读书人。
  在林郑月娥的政治生涯中,林兆波的确很少与之一起出席活动。
  林郑月娥在香港大学读书时,由于勤奋好学、业务能力强,1982年她被派到英国剑桥大学进修。
  在那里,她遇到了自己的初恋,也是她现在的丈夫。
  林郑月娥在剑桥骑单车时,不小心发生了车祸,几个同为香港来的学生探望她,其中就有剑桥数学系博士在读的林兆波。
  两人一见倾心,林郑月娥毕业回到香港,林兆波还与她发电报、写信维系感情。
  作为数学领域的人才,本来他可以到外国大学任教,因这份感情,他选择回港工作。1984年,二人结婚了,郑月娥正式变成了林郑月娥。
  此时林郑月娥进入政府任职不久,工作很忙,林兆波全力支持太太的工作。
  正如这次林郑月娥参与选举,林兆波情人节在脸书上贴出的情书:“我俩的心是相连的,我对你的支持是无限的”。
  丈夫林兆波给予她的支持让她感动。2012年林郑月娥曾称“差不多够时间”离开官场,但最后被丈夫说服,回心转意,出任政务司长。
  她说:“事实上,我每一次的决定都会问他,其实我也只是个小女人。”
  林郑月娥的职务日重,丈夫林兆波就默默承担照顾家中两个儿子的责任。
  这两个儿子都考上了剑桥大学,一个剑桥纯数学系毕业,现在在小米公司工作。一个正在剑桥数学系攻读,在国际奥林匹克数学大赛多次获奖。
  不得不说,这都是林兆波教育的功劳。
  在早前接受媒体访问时,林郑月娥曾说:“现在儿子长大了,与家人相处的时间确实少了。
  但他们还小的时候,我一定会每晚与他们一起吃晚饭,那时任社会福利署署长,有很多慈善晚会、筹款活动,我一概推了,为的就是多点时间与他们相处。”
  母亲参选特首,林节思写道:“她除了热爱家庭,也深爱生于斯长于斯的香港,相信她会尽力守护和带领这座城市,就像她曾守护和带领当年那个躁动不安、迷失的我。”
  家给了林郑月娥温暖和支持,赋予她36年坚持自我、坚定前行的动力源泉。
  狮子山下,紫荆花开。
  祝贺数学之家,祝福香港。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