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节水有妙招

2017-07-06 09:08:53    来源:    编辑:
  长期以来,人们普遍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不知道爱惜。据分析,在日常生活中与浪费水资源有关的坏习惯有很多,只要注意改掉不良的习惯,就能节水70%左右。其实,在生活中有很多简单易行的节水小妙招:
 
洗衣节水小妙招
 
  洗衣机洗少量衣服时,水位定的太高,衣服在高水里飘来飘去,互相之间缺少摩擦,反而洗不干净,还浪费水。如果将漂洗的水留下来做下一批衣服洗涤用水,一次可以省下30—40升清水。
 
洗澡节水小妙招
 
  用喷头洗淋浴,不要将喷头的水自始至终地开着,尽可能先从头到脚淋湿一下,就全身涂肥皂搓洗,最后一次冲洗干净。不要单独洗头、洗上身、洗下身和脚。在洗澡时要专心致志,抓紧时间,不要悠然自得,或边洗边聊,要记住:时间就是水!
 
厕所节水小妙招
 
  你如果觉得厕所的水箱过大,可以在水箱里竖放一块砖头或一只装满水的大可乐瓶,以减少每一次的冲水量。但须注意,砖头或可乐瓶放的不要妨碍水箱部件的运动。另外,用收集的家庭废水冲厕所,可以一水多用,节约清水。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只有大家都注意节水了,水荒才能远离我们而去,生活才会安定和谐,环境才会优美舒适。我们明白这些道理以后,不但要自己身体力行,还要做好宣传工作,告诉亲朋好友,让大家都来节水。这也是我们力所能及为社会做的贡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