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怎样祛除湿气常游泳的人一定要知道

2017-04-17 08:20:07    来源:    编辑:

timg.jpg

 

   怎样发现自己有湿气?


  1、起床时:看状态
 
  如果每天早晨起床的时候觉得特别疲劳,头发昏,打不起精神来,浑身不清爽,人也懒得动,那么可以肯定你体内有湿气了。中医里讲“湿重如裹”,这种被包裹着的感觉就是身体对湿气的感受,好像穿着一件洗过没干的衬衫似的那么别扭。
 
  2、洗漱时:看舌苔
 
  健康的舌淡红而润泽,舌面有一层舌苔,薄白而清静,干湿适中,不滑不燥。如果舌苔粗糙或很厚、发黄发腻,则说明体内有湿热。

  怎样去湿气?
 
  1、陆上运动(主动)排湿
 
  游完泳身上或多或少会积累一些湿气,时间长了会使人感到莫名的粘重感。一名长年坚持游泳的老泳客介绍了自己除湿的独门秘方:每天早上游完泳,晚上必须再健走一个小时,让身体大汗淋漓,让汗水把湿气带出来。这就是最好的陆上运动主动排湿法。除了健走以外,跑步、骑车、瑜伽、太极,都是一些不错的主动运动排湿方式,掌握一个原则,要让大汗流出来,就达到排湿目的了。
 
  2、辅助工具(被动)排湿
 
  通过拔罐、刮痧、艾炙等中医辅助手段来排除体内湿气,也是颇有奇效。但是,要注意拔罐、刮痧不能经常做,至少要半个月间隔,做完在八小时之内不能下水,否则将加重湿气。也可经常艾炙关元、足三里、三阴交,即可祛除湿气又可延年益寿。
 
  民间习惯:有没有发现很多游泳的人脖上都戴了个银链子?有的人戴的是银光灿灿,亮铮铮如新的;有的人戴的是乌漆黑暗,若百年旧董。民间有一种说法,银是试毒最好的金属,人的身体每天都会排放出一些“毒素”,其中湿气则被称为“湿毒”,纯银饰品可以吸收这些“湿毒”,这也是有些人佩戴银饰导致变黑的原因。
  银饰的抗氧化性和光泽的持久性跟个人的体质有关,体质好的人会越戴越亮,而如果体质较弱体内湿毒较多的话,银饰可能很快就会发黑,所以经常佩戴纯银饰品,可以判断你的体内有没有湿气,并有助体内毒素排出。表面进行电镀的银器或是成色不足的银器是没有这种功能的,反而会因为电镀的化学作用或杂质过多而导致过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