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冬季最全的懒人护肤法,再懒也不耽误拥有好肌肤!

2017-02-13 09:21:22    来源:    编辑:

  美容大师曾一遍又一遍的告诫我们:护肤是不能偷懒的,洗面奶、爽肤水、精华、乳液、面膜……一个都不能少,一步都不能省。但在这个什么都重视效率的社会,女人们似乎没有太多的时间花在梳妆台前。其实,比起每天一瓶瓶、一层层的护肤程序,姑娘们只要掌握一些小技巧,也能在冬日拥有令人艳羡的好皮肤。

  懒人必用——冬日肌肤断食法

  1 选择乳液状或者霜状卸妆品,只擦不洗

  当肌肤出现小问题的时候,就要避免使用会乳化的卸妆油产品。因为乳化的过程都会洗掉肌肤表面的油脂,让皮脂膜变薄,从而造成肌肤敏感。改换乳液状或者霜状的卸妆品吧,把它们涂在脸上,稍微按摩开来之后,再用化妆绵擦掉。

  2 坚持不起泡的洗脸方式,尽量避免揉搓。

  坚持不起泡的洗脸方式,只用温水泼洗脸颊,洗脸时避免大力揉搓,肌肤才不会越洗越干。如果你担心洗不干净而坚持使用泡沫式洁面品,那么可以试试“泡沫敷脸法”:把洗面奶搓出丰富的泡沫,敷在脸上一分钟,再用温水冲洗干净。

  3 少搽一些保养品,给肌肤透气的机会。

  肌肤断食期间,绝对没有“一定要用护肤品”的规矩,一切都根据肌肤的状况灵活掌握。推荐使用可以增加后续吸收、加强保湿的“开胃”化妆水。如果不觉得紧绷,省略精华液、乳液、面霜也无妨。

  4 滋润的夜间乳液以及晚霜,改成早上用。

  肌肤就像肠胃一样,断食之后的吸收会变得特别好。前一晚的保养除了基本的清洁工作之外不再进行其他保养,什么都不擦的肌肤经过一整夜的断食,吸收力会明显提高。第二天一早就可以使用本来应该晚上用的夜间乳液或者晚霜,保证肌肤将营养全部吸收,而且再也不用担心太过滋润会导致浮粉。局部特别缺水的地方可以再多搽一层,让肌肤油水平衡。

  5 根据肌肤“拉警报”的轻重,决定施行“肌断食”的时间长短。

  肌肤出现前面提到的适用于“肌断食”的状况时,应该赶紧施行肌肤断食保养法。一旦肌肤有好转的现象,就算只有一天也可以停止“断食”,如果并没有康复,那就再实行一天。肌肤恢复正常后,就可以回到常规保养的方法了。

  懒人必备——睡眠面膜

  别让水分悄悄溜走

  如果脸能透气,给它敷张保鲜膜应该很有吸引力。睡眠面膜真是秋冬季必不可少的装备,用手摸摸果冻般的睡眠面膜,倍儿有水润质感。早上起来,皮肤那叫一个嫩啊。

  紧致皮肤重归故里

  睡眠面膜还一个好处就是让你的皮绷紧点儿,好接受“狂风暴雪”的袭击。睡前给涂上面膜的脸按摩两分钟,第二天那些新生的小细纹就所剩无几啦。

  睡觉中的修复天使

  与其白天给脸上“穿一身冲锋衣”,还不如晚上来个“损伤之后的治理”。内含植物精华睡眠面膜安慰肌肤真的有一套,甚至令你在梦中也能感到“护肤也是一种享受”!

  教你玩转睡眠面膜

  知足”常乐

  洗完脸,用手拍拍脸,清爽干净没有滑腻的感觉,说明皮肤已经吃饱喝足了。如果脸上有过敏症状就得换个品牌。

  耐人寻“味”

  带着满脸的酒精味睡觉估计晚上也会梦到掉酒坛里了吧!没有过多气味的面膜当然是最好,但它毕竟不是白开水,淡淡的花香更能促进睡眠。

  好“色”之“途”

  不要介意睡眠面膜的色彩,这种面膜通常不会故意添加色素喔。水晶色是最梦幻的颜色,涂在脸上便没了踪迹。而蓝色、淡绿色膏代表暗含的成分的色彩。

  懒人必知——减少4大护肤步骤

  要减少的步骤1:秋冬早上用洗面奶洗脸。入秋冬干燥季节,皮肤的油脂分泌会明显变少,所以我们不必使用洗面奶来洗脸,因为这样会将保护皮肤的那层油脂都带走。

  秋冬洗脸小tips:只用清水洗脸即可。水与油并不相容,用温热的水洗脸既能够软化角质,清洁脸上分泌的汗液,从枕巾、被单上沾到细菌,但却不会带走油脂,皮肤不但不会干燥紧绷,反而更加滋润。

  要减少的步骤2:不停地喷保湿喷雾

  感到皮肤干燥的时候,不能不停地喷喷雾来“补水”,因为干燥的天气特别容易把留在脸上的水份迅速蒸发,这意味着皮肤里面的水分也跟着加速蒸发,所以大家会发现越喷皮肤越干。

  使用保湿喷雾小tips其实狂喷喷雾这一步是可以省的,大家只需在喷了一次保湿喷雾之后,立刻擦上一层保湿乳液,脸上的保湿成分不会那么容易挥发,保湿的效果会比不停地喷保湿喷雾来得持久。

  要减少的步骤3:用保湿精华来锁水

  不要以为保湿精华的保湿分子浓度高,更加有效地锁住脸部皮肤的水分,但是你是否觉得擦了一层保湿精华,皮肤反而更快变干?这是因为精华吸收快,主要是针对深层的细胞修护,容易深入皮肤内部,却不能形成表面的锁水保护层,肌肤表层还是容易缺水。

  秋冬锁水小tips所以,用保湿精华的锁水效果并不明显,这一步可以省去了。因为秋冬空气流动得快,比其他季节更加容易带走脸部角质层的水分,面霜含有的脂质体比较多,只需薄薄的一层就已经起到封锁保湿成分的作用。

  要减少的步骤4:擦厚厚一层润唇膏过夜

  嘴唇的皮肤很薄,正是这个原因,人体就赋予了嘴唇自身分泌油脂来保护唇部皮肤的屏障能力。如果晚上睡觉时擦上厚厚一层润唇膏,以为可以整晚来保护嘴唇不让它干裂,这就错了!太频繁地使用润唇膏会导致嘴唇自身的屏障能力下降,对外来油脂的保护产生依赖性,皮脂腺分泌自然地减少,导致更易干,死皮越来越多。

  秋冬润唇小tips一个礼拜做两次左右的唇部去角质,或者睡前在嘴唇点一些天然VE或者橄榄油,润唇效果更佳!这样能够让唇部自己保持一定的滋润度,减少了你使用润唇膏的次数,省时省力。

  总结:一到冬天似乎只要皮肤一干燥我们就会手忙脚乱地找些护肤产品来擦,却往往忽略了这些产品是否适合秋冬使用,忽略了你的护肤动作是否能够帮你的肌肤恢复滋润,而不是越来越干燥。不是越频繁地保湿肌肤就会越水润。在干燥的秋冬,懒人式的护肤方法,其实比你频繁保养来得更水润呢!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