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痘痘肌肤毛孔粗大怎么办

2017-02-13 09:19:29    来源:    编辑:

  当皮肤老旧角质积聚越多,会使肌肤变厚、变粗糙,毛孔变粗大,肌肤也因为无法顺利吸收水分与保养成分,变得暗沉、干燥,加速刺激油脂分泌量,毛孔会再度变大。

  很多人一开始毛孔其实并不粗大,但是就胡乱使用了一些收缩毛孔的产品,结果导致毛孔就越来越大,这之后再来后悔就有点为之已晚了,但好在还是有改善方法的,往下看。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三种常见的毛孔,这样更清楚自己问什么会被毛孔粗大缠上:

  皮脂毛孔

  主要部位在T字区,在这里皮脂分泌旺盛,毛孔相当显眼。油脂分泌旺盛,无法及时代谢,会使得过剩的油脂堆积在毛囊里,膨胀毛孔,毛孔就会渐渐显得粗大了。

  其中鼻头处容易出现黑头,而鼻翼两侧更容易出现白头。

  

  下垂毛孔

  眼部下方的脸颊部位与老化问题深刻相关。如果肌肤弹性下降,皮肤胶原蛋白开始松垮,不足以支撑周围的毛孔,使得毛孔出现椭圆形的粗大状态。

  

  毛孔粉刺

  下巴是不少人都容易忽略的,这里的皮肤经常容易干燥,硬硬的皮肤也会造成角栓或阻塞。

  

  经常犯的收缩毛孔的错误方法:

  冰水洗脸收缩毛孔

  冰水能够起到一定收缩毛孔的效果,但是冰水很难溶解污垢、很难洗掉肌肤上的洁面产品,很容易出现毛孔堵塞的现象。

  而低温虽然让毛孔收缩,但同时也降低了肌肤吸收养分的能力,造成肌肤无法得到充分的补水和滋养,久而久之就会出现脸部肌肤就会出现干燥、松弛,也就出现毛孔粗大的现象。

  靠去角质收缩毛孔

  很多妹纸脸上毛孔粗大,听到别人总说去除角质可以收缩毛孔。

  可是如果你脸上毛孔粗大的原因是角质层堆积造成黑头粉刺,那么去除角质收缩毛孔这个方法确实很有效。

  但是如果脸上的毛孔是因为污垢阻塞或者肌肤老化所引起的,去角质就没那么有用了,反而会降低肌肤的保湿能力,加速毛孔细胞的萎缩,从而使毛孔变得更加粗大。

  依赖酒精成分收敛水收缩毛孔

  虽然含有酒精成分的收敛水可以瞬间收缩毛孔,这是因为酒精的清凉感加上凝固角质蛋白的效果,从而达到收紧毛孔的功效。

  但是一旦酒精成分在脸上迅速挥发后,脸上的毛孔粗大又会被打回原因。经常使用含有酒精的护肤品会使得脸上变得更干燥,因此毛孔会变得更粗大。

  

  喜欢挤痘痘造成毛孔粗大

  光洁的肌肤上长痘痘了,先挤掉再说,久而久之脸上的毛孔变得粗大,过根究底,这种类型的毛孔粗大都是自己的手犯贱。

  这是因为在挤痘痘的过程中,痘痘周围肌肤的毛孔的结缔组织受到压迫,从而发生变形,最终造成了脸上毛孔粗大的现象。

  过度清洁造成毛孔粗大

  因清洁不当,新陈代谢不顺利,老化死皮无法如期脱落,死皮就会阻塞在毛孔里,从而致使毛孔扩大。

  但是,如果清洁力度过大,就会让皮肤呈现干燥脱皮、紧绷干涩等现象,反而容易让肌肤的角质代谢不正常或者老化现象,从而使毛孔越来越大。

  只在白天对脸部控油

  收缩毛孔的方法之一就是要对肌肤进行有效的控油,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收缩脸部毛孔。

  而很多妹纸不知道,人们白天皮肤表面的油光,都是皮脂腺在夜晚分泌的,因此夜晚也要针对性的护理,才能更有效控制白天皮肤表面的油光。

  

  想要收缩毛孔,有一张细腻肌肤,你需要这么做

  卸妆产品要选对

  毛孔粗大的人建议眼唇部的卸妆产品使用水油混合的,这样可以轻松卸掉眼部彩妆和口红,还不会过于油腻。

  一般毛孔粗大的人脸部的油脂会比较多,其实眼唇卸妆也是可以用在脸部,也可以使用单纯的卸妆液来卸除脸部,卸妆一定要卸到卸妆棉上是干净的才是确保卸干净的。

  洗面产品要选好

  毛孔大的人尽量在选择洗面奶的时候选择清洁力强一点的,这样有效的清洁毛孔的脏东西和皮肤的油脂。

  但是如果毛孔粗大还有痘痘就要选择温和一点的,因为痘痘肌是不适合清洁力过强的洗面奶来刺激皮肤的。

  

  洗脸要适当

  大多数人觉得洗脸越洗久越干净,其实不是的,洗脸要控制在适当的时间内,一分钟内为洗脸最好的时间,不能超过一分钟,因为毛孔粗大的人清洗过度会导致毛孔越来越大,导致会引发更多的痘痘。

  而有些人则是草草的几秒钟就结束了,这也是不行的,没有足够时间去清洁,毛孔又怎么会清洁干净呢。

  清洁毛孔不要忘

  卸除了表面的脏东西,我们来清洁毛孔的脏东西吧,很多人觉得清洁面膜很麻烦,涂上去还要清洗,脸上还糊糊的,就觉得没必要做,但是一周一到两次的清洁面膜是必不可少的哟!

  

  清洁步骤要记清

  我们洗干净脸后,一定要擦点爽肤水在进行清洁面膜,这样脸才不会紧绷出现细纹,还有一点做面膜的时候脸部不要出现太大的动作,以免产生细纹,最好就是舒服的躺着享受做面膜的时光。不要忘记清洗干净。

  记得勤补水

  清洁要记得一定要补水,很多人清洁完之后直接就去休息,这样是不行的。

  清洁完深层的脏东西后,这时候的皮肤正是缺水的时候,所以我们一定要及时的给皮肤吸收水份,补水收缩毛孔。

  

  基础护肤要记得

  护肤是我们每天必不可少的,所以不管是你做没做面膜的情况下都要记得每天的护肤,水乳、精华是基础的护肤步骤,但是如果你那边天气过于干燥,霜也是要用起来的哟!

  不过也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这样用起来皮肤才不会有负担。

  只要我们选择正确健康的护理方法,才可以让自己的肌肤变得更加的精致细腻,远离痘痘等各种肌肤问题的苦恼,但是也需要注意在选择各种护肤产品的时候,要根据自己肌肤的质地去选择。

  痘痘肌肤如何护理

  1、痘痘皮肤在涂抹护肤品时,应根据脸部状况,区别涂抹:比如脸颊干燥的地方,涂抹保湿补水的产品,T型区油腻地方,涂抹控油清爽产品。起痘痘的地方尽量少涂抹含油脂类的乳霜状产品,改用乳液或者凝露状产品等。

  2、痘痘皮肤要注意防晒:尤其是在夏季,强烈的紫外线会使痘痘恶化,但防晒系数不要太高,否则油脂多,晒系数控制在20倍左右。

  3、不要化妆:粉底、散粉、遮瑕膏等产品会使肌肤呼吸不顺畅,产生粉刺痤疮。

  4、不要用手挤破痘痘:指甲挤破的伤口呈“缝隙状”,愈合起来远不如暗疮针的“针孔状”伤口好愈合,容易留下疤痕。

  5、洗脸不宜过勤:痘痘肌肤夏天一天最多3次,其它季节每天2次。过度清洁会使油脂分泌更加旺盛。如果觉得有时脸部比较油腻,可以购买吸油纸,在吸油以后,往面部轻拍一些控油补水的爽肤水或者喷雾,可以起到控油效果。

  6、多喝白开水:促进身体新陈代谢。饮食清淡: 辛辣油腻食物,促进油脂分泌。

  关于饮食

  1,和油腻的食物断绝来往

  油腻有2种,一种是烹调方法,一种是食物本身。尽量吃蒸煮的食物,其实这样烹调出来的东东,营养保留最完整而且比较清谈,调味料当然要少放,食物的原位是很美味的,每种食物都有自己的芬芳......我有很长一段时间吃素食,皮肤也就是这段时间好起来的,不光是皮肤而且整个人都是清清爽爽的!

  2,少吃面食多吃米饭,三餐要固定

  面是大热的东东,炒面,汤面,拌面统统都是!要漂亮的MM最好少吃,而且吃面容易发胖!!可能是南方人的关系,吃来吃去还是感觉米饭最好拉,10月左右是新米上市的时候,不信你尝尝新米,人间最最美味滴食物就是这个了!

  3,零食、冷饮、甜品一个都不许碰

  它们都是诱惑你嘴巴的糖衣炮弹,特别是薯片,雪糕,可乐,饼干,甜甜圈之流,力志美女的你是绝对不可以碰的!如果实在嘴馋吃个果冻都比这些好,现在超市里有买滋补的甜品还是挺不错的,冰糖银耳,龟苓膏什么的还是要经常吃。

  4,多吃新鲜水果,水分多的是首选

  水果多多益善,个人不是很喜欢苹果,倒是很喜欢吃梨!梨的水分多感觉就很滋润,还有草莓,葡萄,西瓜,猕猴桃,都是好东东,建议多多食用!忌烟酒,少吃辛辣、油腻、甜食等,多吃含维生素食物,如蔬菜、水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