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不好好卸妆 化什么妆都不会美到哪儿去

2017-01-09 09:55:36    来源:    编辑:
没有一个好的素颜状态,你以为化妆之后就会好看吗?不要太天真。而且卸妆不是需要化妆的妹子的专属,现在环境这么恶劣,清洁肌肤已经是必修课了。

不好好卸妆 化什么妆都不会美到哪儿去

先来明确一下什么是卸妆(这么初级问题真的需要解释吗?)。

很多隔离防晒或者彩妆品都是不溶于水,或者洁面品无法去除、溶解的。所以需要更强的界面活性剂从皮肤上剥离下来,这就是卸妆。

为什么有必要卸妆:

我们所使用的彩妆品为了具有更好的固妆效果,旺旺会添加一些油脂、成膜剂等,可以让妆容持久,出汗的情况下也能保持完整,但这势必就增加了清洁的难度,普通的洁面品无法清洁干净,就需要一些卸妆品来让这些油溶性、不溶性的成分溶解掉,才会让毛孔真正清透。

不好好卸妆 化什么妆都不会美到哪儿去

那么市面上的洁肤水、卸妆油、卸妆乳、卸妆霜又有什么区别呢?

其实所有的卸妆产品基本上可以分为两种,溶剂型和表面活性剂型。只是看你喜欢那种形态而已,或者那种形态最适合你,比如油性肌肤或比较偏向于洁肤水,而干性肌肤则油、乳类产品偏多。

不好好卸妆 化什么妆都不会美到哪儿去

是不是橄榄油或者乳液乳霜也可以用来卸妆呢?

不是。要说能够溶解彩妆品,不管是橄榄油也好、葡萄籽油也好或者是乳霜,都具有这个功能,但是它们只能把油溶性的彩妆品浮出溶解,但油脂本身和彩妆还是附着在皮肤上,这就是卸妆油除了能够溶解油脂之外的第二个特性——能够后续清洁带走污垢。

用过卸妆产品之后还需要用清洁产品吗?

当然要。即使是世界上最贵的卸妆品用过之后依旧做不到完全没有任何油脂或者成残留,必须用洁面产品再次清洁。

不好好卸妆 化什么妆都不会美到哪儿去

如何选择卸妆产品呢?

卸妆水最好是能够温和,成分中不要包含酒精、香氛、防腐剂或者刺激皮肤的表面活性剂。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