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夏季冒痘太恼人 教你分区快速消痘法

2016-08-22 09:09:58    来源:    编辑:

导语:夏天皮肤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冒油和长痘,这俩基本上相辅形成,但是长痘是让皮肤感觉最不舒服的了。想改善自己的皮肤,到底该拿这些痘痘怎么办?

1、夏天皮肤出油过多导致肌肤冒痘

出油过多导致肌肤冒痘

夏天天气非常热,皮肤很容易冒出很多油分,油分堵住了毛孔的通路,导致皮肤无法正常新陈代谢,污垢也会残留,于是痘痘就出来了。

2、经常玩手机加速肌肤长痘

帽子,围巾,眼镜,智能手机

手机屏幕,墨镜里隐藏着各种细菌,这些污垢和细菌沾到脸上有可能导致痤疮。所以,不仅每天睡前应当彻底清洁脸部,平时也需用消毒纸巾清洁你手指经常接触到的手机和数码产品。

3、皮肤过度负荷

皮肤过度负荷

频繁去角质和做美白护理会让皮肤变薄。细胞表层中的蛋白质和脂类层能保留皮肤水分并且阻挡细菌入侵皮肤。过于积极清洁皮肤反而会损害皮肤天然的屏障功能而导致炎症。所以,找到适合你的简单护肤疗程,一星期最多去一次角质层,为皮肤减少负担。

4、夏天早上只用清水洗脸

早上只用清水洗脸

尤其是夏天很多人一天洗几次脸,有的就忘了第二天起身后继续用洁面产品洗脸。许多人认为只要在晚上把脸洗干净,次日早上就可免去正式洗脸的步骤。实际上,在长达七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里,皮肤并非一尘不染,残留的彩妆,油脂和你晚上吃喝进肚子的东西,经过代谢之后也会皮肤上排泄而出。所以,早上起来也需要用温和的洗面奶洗脸。

5、吃冰淇淋和冷饮等油炸食品

吃生冷食品

夏天大家都爱的冰淇淋和冷饮会提高体内血糖水平,影响荷尔蒙平衡从而导致痘痘爆发。平时应该多吃对肤有益的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食品,比如绿色蔬菜,柚子,坚果仁等,这些食品减缓糖分进入你体内的速度,减少爆发粉刺的机率。 

出现痘痘该如何应对?

额头

额头

前额长的痘痘往往属于皮脂腺堵塞,所以建议用温和清洁剂结合维甲酸(维A酸)来治疗,等痘痘干掉之后,还需继续使用,否则它可能再度爆发。

下巴

下巴

下巴和下颚长痘的主要原因是荷尔蒙失调以及基因因素。有人通过口服避孕药来调整体内激素水平,但并非一直奏效。所以,长痘时还是需要用温和洗面奶配合维甲酸祛痘。口周皮炎也会诱发这个部位长出类似痘痘的东西,则不能用常用的祛痘药,而要四环素等处方药来治疗。

背部和胸部

背部和胸部

背部和胸部长痘通常区域较大。平时注意服装面料要透气,衣物漂白剂里含有的过氧化苯甲酰也会刺激皮肤长痤疮。如果你不想咨询皮肤科医生,那么每天Accutane(异维A酸)也可以缓解和祛除痘痘。如果你的皮肤对维A酸过敏,则建议用水杨酸来治疗。重要的是,当痘痘消除后,你仍需继续在该部位使用相同产品,避免复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