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插座要“对号入座”买插座,看清“3C”标志

2016-08-10 15:24:20    来源:    编辑:
2014042315540955955.jpg
 
  选购插座时一定要选择通过国家质量监督的插座产品。市场上出售的插座质量参差不齐,价格差异很大。消费者不要图便宜,购买了伪劣插座,要购买印有“3C”标志,外包装上厂名、厂址、商标等标志齐全,印刷清晰的插座。
 
不要选购“万用插座”
 
  以前市面上常见的可以兼容两扁脚、三扁脚、圆脚等各类插头的“万用插座”,因其通用性高,被广泛使用。但由于“万用插座”插孔相对较大,插头容易松动,插座接片与电器插头接触面积过小,容易使接触片过热导致火灾等原因,已被列为不合格淘汰产品。
 
根据使用环境和要求选用插座
 
  市面上的插座种类很多,有带开关的,也有不带开关的,还有许多插座是带附加安全功能和装置的,例如带安全门、漏电保护器或指示灯的插座。在挑选插座时,可购买一些带开关的插座,不用插拔头也可切断电源。厨房和卫生间内经常会有水和油烟,最好选用插座面板上有防溅水盒或塑料挡板的插座,这种插座能有效防止因油污、水汽侵入引起的短路。有小孩的家庭,为了防止儿童用手指触摸或金属物捅插座孔眼,则要选用带保险挡片的安全插座。
 
购买时注意插座两孔和三孔的距离
  购买插座时,要多看看插座两孔和三孔之间的距离,有些产品设计没考虑那么多,两孔和三孔的距离比较近,插了三孔,两孔就变成了摆设。
 
安装
  
插座位置要正确
 
  很多家庭在安装插座时,为了美观,会将插座装在比较低的隐蔽位置。但装得太低,容易在拖地时,让水溅到插座里,导致漏电事故。因此,明装插座距地面不应低于1.8米,暗装插座距地面不应低于0.3米。厨房和卫生间的插座应距地面1.5米以上,空调的插座至少要2米以上。厨房的插座不要装在灶台附近,插座安装要远离水。
 
插座数量要足够
  家庭装修时,建议多预留几个插座,避免以后不够,只能用插排解决。对插座数量,一般要求两个插座间的距离不得超过3.66米,即一个家用电器如不能自左侧接插座,要能自右侧接插座。卧室、起居室和厨房的插座的数量分别不少于4、7、4个。
 
插座接线莫随意
 
  安装单相两孔插座,面对插座的右孔或上孔与火线连接,左孔或下孔与零线连接;单相三孔插座,面对插座的右孔与火线连接,左孔与零线连接;中间上方应接保护地线。地线在插座间不得串联连接,应单独接在接地线上。三孔插座的零线与保护地线一定不能接错。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