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糖醋带鱼的做法

2019-12-20 09:20:52    来源:    编辑:

   1、做法:带鱼处理干净,(带鱼腹中的黑色薄膜,腥味重,腥味的主要来源,一定要刮干净。)葱切段,姜切片,大蒜用刀拍一下,准备白糖、醋、番茄酱、料酒、生抽。

  2、先来调一碗料汁,白糖20克、醋30克、番茄酱1大茶匙、料酒3茶匙、生抽3茶匙、食盐等所有调料一起放入大碗中,加150克清水搅拌均匀备用。

  3、处理干净的带鱼双面薄薄沾上一层面粉。(带鱼粘点薄粉煎制,可以防粘,保持带鱼表皮完整。烧制的过程糊化,汤汁粘稠,也可起到勾芡的作用。)

  4、沾好面粉的带鱼放入煎锅煎制。(煎鱼的时候先不要急着翻动它,估计一面煎的差不多了,晃一下锅,鱼能离锅滑动的时候,再翻面。)

  5、煎至两面金黄捞出备用。

  6、锅中放少许底油,放入葱姜、大蒜、1粒八角稍稍爆香。

  7、爆香葱姜八角后,放入带鱼,加入调好的料汁,料汁稍稍莫过带鱼。

  8、大火烧沸,转中小火烧制。

  9、大约10分钟左右,带鱼充分入味,大火收汁,把汤汁收浓即好。(留一些汤汁拌饭也是极好的。)

  10、成品。

  烹饪技巧:

  1、带鱼要烧煮之前先煎炸过,可以使肉质不容易散。(煎鱼的时候先不要急着翻动它,估计一面煎的差不多了,晃一下锅,鱼能离锅滑动的时候,再翻面。)

  2、主要是酸甜口味,生抽有咸度,盐的量要适当控制一下或不放。

  (美食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