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闻到桂花香

2017-10-12 10:13:34    来源:    编辑:
  国庆节小长假旅游归来,同事送了我一瓶桂花,便迫不及待地冲泡了一点,瞬间一朵朵黄色的小花漂浮在水杯中,香气四溢……桂花其香味清香馥郁,堪称一绝,不但能够用于观赏,还能够食用,以桂花做原料制作的桂花茶是中国特产茶,它香气柔和、味道可口,用桂花还可以做其他的甜点食材,香甜可口。
  桂花自古就深受中国人的喜爱,被视为传统名花,其在秋季盛开之时正是中秋前后,对于古代中国人来说,闻桂花香喝桂花酒赏月是第一风雅之事。进入现代后人们发现,桂花的用途更加广泛。它可提取芳香油、制作桂花膏,可用于食品、化妆品,可制糕点、糖果,并可酿酒。
  桂花味辛性温,可散寒破结、化痰止咳,常用于治疗牙痛、咳喘痰多、经闭腹痛等症状。古人认为桂为百药之长,所以用桂花酿制的酒能达到“饮之寿千岁”的功效。汉代时,桂花酒就是人们用来敬神祭祖的佳品,晚辈向长辈敬用桂花酒,长辈们喝下之后则象征了会延年益寿。该酒香甜醇厚,有开胃醒神、健脾补虚的功效。桂花酒尤其适用于女士饮用,被赞誉为“妇女幸福酒”。
  女性常见寒性体质,因此经常出现痛经等症状,桂花可温补阳气,是一种对女性非常友好的养生类花朵,常感体寒的女性不妨在日常用桂花泡点桂花茶饮用。桂花茶可温补阳气、美白肌肤、排解体内毒素、止咳化痰、养生润肺,对于口臭、视觉不明、荨麻疹、十二指肠溃疡、胃寒胃疼有预防和治疗的作用。如觉皮肤干燥、声音的沙哑,在绿茶或乌龙茶中加点桂花,可起到缓解作用。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