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十月吃什么海鲜?六种海鲜最美味

2017-10-12 10:13:57    来源:    编辑:
  金秋十月,是食用海鲜的旺季。会吃的人总能找到最当季的海鲜,那么您知道十月吃什么海鲜吗?下面为您介绍十月适合吃的六种海鲜。
 
鲻鱼
  鲻鱼肉细嫩、味鲜美,含蛋白质达22%,无细骨,鱼肉香醇而不腻,却不像鲥鱼那么多刺,而价格也不像鲥鱼那么贵。鲻鱼烹制的方法也多种多样,可清蒸、红烧、腌制,也可油炸,不像鲥鱼只适宜于清蒸。
  推荐食谱:清蒸鲻鱼
  做法:将鲻鱼去鳞,剖洗干净,斩去头尾,取用鱼的中段,在背脊肉上剞成网纹。猪板油、火腿片、香菇、春笋片、葱段均摆在鱼上面,加入绍酒、冰糖和精盐,上笼用旺火蒸约10分钟取出,淋上熟猪油即成。
 
鲈鱼
  鲈鱼肉质白嫩,比较适宜清蒸或红烧,不仅味道鲜美,营养物质也最丰富。鲈鱼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B族维生素、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具有补肝肾、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推荐食谱:红烧鲈鱼
  做法:锅中油烧热后,下入葱丝、蒜末,煸出香味,将鱼下锅两侧均匀煎,锅中倒进黄酒、酱油、白糖、盐,冲入适量水,烧开后盖住锅盖,文火慢炖十几分钟。十几分钟后,旺火收汤,关火起锅,撒少量葱丝。
 
  生蚝,又称牡蛎,被称为“海里的牛奶”,其富含大量蛋白质和人体所缺的锌,锌的巨大价值体现在它是男性所需的至关重要的矿物质。食用牡蛎可防止皮肤干燥、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分解黑色素,是难得的美容圣品。
  推荐食谱:芝士生蚝
  做法:把蚝放锅里煮,加入料酒,而后取出,炒香洋葱碎和蒜末,倒入牡蛎汁儿,加一点面粉和奶粉,加盐和黑胡椒粉。烤盘铺一层烫过的西兰花,上面铺煮过的蚝,再上面浇上酱汁,再上面撒上芝士,放入烤箱烤至金黄即可。

大闸蟹
  大闸蟹是蟹中极品,蟹肉、蟹膏、蟹黄各成一味,吃食大闸蟹,即使不加任何调料,五味亦能纤毫毕现。大闸蟹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对皮肤的角化有帮助;对儿童的佝偻病,老年人的骨质疏松也能起到补充钙质的作用。
  推荐食谱:香辣炒大闸蟹
  做法:去掉蟹腮,斩成大块,用刀背把钳子拍碎,拍些干淀粉,中火炸约1分半钟后捞出。锅中留少许油,放入蒜瓣,依次加入郫县豆瓣酱、豆豉、花椒、干辣椒、葱、姜和炸好的螃蟹,接着加入水、盐、老抽、糖、青红椒,煸炒后淋入水淀粉。
 
大虎虾
  大虎虾营养丰富,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
  推荐食谱:白灼大虎虾
  做法:清水加姜片、葱段、料酒烧开,放进大虎虾煮3分钟,捞起泡进冰水,凉却后取肉备用。两大匙油烧热,放进葱、姜、蒜、辣椒爆香,加入所有调味料和少许清水,烧煮至汤汁收半,起锅淋上即可。
 
海参
  海参肉质软嫩,营养丰富,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食物,滋味腴美,风味高雅,是久负盛名的名馔佳肴,是海味“八珍”之一,与燕窝、鲍鱼、鱼翅齐名,在大雅之堂上往往扮演着“压台轴”的角色。一直以来,海参都被当作一种名贵的滋补品,营养价值极高。
  推荐食谱:葱烧海参
  做法:锅中烧适量开水,加入料酒,放入海参飞水。平底锅放油,放入葱段和姜片,中火煎制呈金黄色出香味,捞出葱备用。再加热炒锅中的葱油,倒入调好的汁大火烧开,把炸好的葱和飞过水的海参一起倒入锅中,再放入半个浓汤宝,小火烧制,淋入水淀粉即可。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