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识别食物的寒热性

2017-10-12 10:13:05    来源:    编辑:
  食物分性寒、性温、性热,每个人的体质不同,那么每个人所吃的食物也有所不同,你知道哪些食物属于寒性食物吗?
  1. 一般生长在夏季的食物多性寒,如西瓜、黄瓜、梨等;而生长在冬季的水果则多性热或性温,如大枣、白萝卜等。
  2. 背阴的地方,因很少见到阳光,生长出来的食物多性寒,如蘑菇、木耳等;长得高的,易晒到太阳的食物多性热,如向日葵、栗子等。
  3. 味道苦、酸的食物多性寒,如洋芋、梅子等;味道甜、辛辣的食物性热,如石榴、大蒜等。
  4. 绿色的、接近土地的蔬菜多性寒。如豌豆、芹菜、黄瓜、生菜、西兰花等;而红色的植物则多性热,如辣椒、枣等。
  5. 一般来说,生长在水中的食物性寒,如莲藕、海带、紫菜等;生长在陆地上的食物性热,如土豆,生姜等。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