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治理“疑难杂症”智慧平台“有呼必应”

2021-06-25 14:23:14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魏康 刘尚文
       我市打造5大平台、建立4张清单畅通问题反映渠道,推动发展服务民生,600多件“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
治理“疑难杂症”智慧平台“有呼必应”

“莱西又帮我们协调有关部门解决了用工的难题,给我们项目落地打了一剂‘强心针’。真是有所呼就有所应!”万丰航空项目经理郭涛近日说道。让项目方发出如此感慨的是我市创立的“呼应联动”协调机制。
       近日,为完备公司产权,万丰航空向店埠镇提出扩大用地需求,但所涉地块为青岛城投集团所有,需要重新核算土地成本、征收、出让。接到企业发出的需求后,店埠镇第一时间报送市政府办公室“重点工作、呼应联动”平台,由市政府办公室牵头,协调自然资源、行政审批等部门联合推进,仅历时一个月就走完“招拍挂”程序,办理完成了不动产权证。据介绍,普通土地出让流程复杂、耗时长,一般需要3个月左右,我市通过搭建企业与青岛城投集团的桥梁,简化流程、缩短中间环节,及时解决了制约项目开工难点之一的土地难题。只要群众有所呼,政府必有所应,这是我市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结合深化拓展“莱西经验”,我市通过打造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镇呼市应、上下联动”平台、“企呼市应”微信平台、社会监督平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等5大平台,建立问题、意见、需求、实事项目4张清单,畅通各领域问题反映渠道,群众提出问题需求,平台受理解决,办理效果由群众评价。通过在全市层面上整合资源,形成职能部门、镇街、群众等主体之间的联动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服务民生的具体实践。
       据悉,截至目前,我市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00多件,累计化解劳动争议47件,为农民工追薪65万余元,化解城镇居民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7个495户,发放了青岛市首批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证书111户,开发辅助性扶贫岗位,帮助848名贫困人员实现了务工就业。“我市在全省率先推出‘呼应联动’政务服务新模式,群众将遇到的问题反映给所在镇街,镇街即时将堵点、难点问题和工作进展上传至平台,由相关职责部门牵头推进,明确责任人、办结时限,实现整体效率最大化,不仅破解了信息不对称,而且涉及单位能够共同直面问题,实现了工作质效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市政府办相关负责人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