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基石科技产业协同创新区签约落户我市

2020-04-21 09:13:31    来源:    编辑:

  记者 姜慧
4月17日,市政府与市南区政府、深圳华夏基石产业服务集团在青岛市市级机关会议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内容,三方将在我市共同建设运营青岛基石科技产业协同创新区。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我市市委书记庄增大,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及市南区部分领导、华夏基石山东运营中心总经理伍婷参加签约仪式。
庄增大在致辞中表示,“市南、莱西经济协同发展备忘录”“青岛基石科技产业协同创新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是落实“突破莱西攻势”的具体举措,也是市南、莱西深化合作的新开端,必将有力促进两地发展,造福两地人民。我市将与市南区紧密携手,努力探索出一条“飞地经济”的新路子,打造跨区市协同发展的新样板。我市将坚持“总部+市场化+产业基地”模式,努力把华夏基石产业服务集团雄厚的资源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打造支撑青岛未来发展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始终秉持“同产业集聚、产业间协同”的目标,加快构建科技创新、科技服务的大生态,打造胶东半岛经济圈科技创新的新引擎。
据了解,基石产创区规划地块位于夏格庄镇,总建设用地面积1平方公里,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项目将由市南区人民政府、莱西市人民政府和深圳华夏基石产业服务集团共同开发运营基石产创区,统一规划,分期实施,共同打造跨区市协同样板。基石产创区按照“产城融合”的整体思路,分类规划基础设施、产业用地、商居及配套用地,建立“先进制造、大健康、大消费”3个产业组团,每个组团按照细分领域产业链条设立若干以国内国际头部企业牵头的产业园区,通过三大产业头部企业的引进构建核心产业环节,吸引产业链相关企业的落户,打造多条产业链内外协同共生的产业生态。
此次签约合作有助于为我市引入一批产业头部企业(上市公司)、隐形冠军强企业,形成产业集群,带动国内顶级咨询机构、培训机构、资本机构、产业联盟机构建立产业孵化体系,吸纳专业运营团队、企业研发人员等高层次人才,打造产业和人才飞地,推动我市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