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一面锦旗的故事

2020-04-02 09:51:01    来源:    编辑:

记者 张所海

“我们终于找到李红了。”日前,青岛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段志刚把一面锦旗送到我市住建局稽查大队,他高兴地说,“疫情发生后,李红2月5号到我们中队执勤卡点捐赠物资,连名字也不留,放下东西就走,经多方打听,直到现在才知道他是住建局职工。”

据了解,李红曾在辽宁海军服役,2017年被安排到市住建局稽查大队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自筹资金3万余元,购买口罩、护目镜、免洗洗手液等物资,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独自驾车多次送到滨河路、马连庄高速口、潍莱高速口、莱西东高速口等30多处执勤卡点一线。

市民政局的高宁同样费了一番周折才找到李红,她在给市住建局的一封表扬信中这样写道,“防疫初期,各类防控物资严重匮乏,李红雪中送炭,为我们卡点执勤的工作人员送来了42幅护目镜,让我们执勤人员倍感温暖。”

“李红有军人的雷厉作风,一心记挂着一线执勤人员的安全防护。他用这种方式为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鼓劲,令人感动。”市住建局稽查大队队长苏启先说,“他平时工作积极向上,在单位是出名的热心人,到了周末就参加筑梦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公益活动,到养老院为老人收拾卫生,到贫困户为孩子送学习用品等,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他说要去执勤卡点送防护物资时,我很吃惊,毕竟被感染的风险看不见摸不着。” 李红的妻子高雯琳说,“我知道他的脾气,只好帮他做好防护由他去。有一次下大雪,我怕他一人开车不安全,跟他一起去后,我看到执勤点的人冒着危险,为我们全市百姓在风雪中严格值守,让人敬佩。我也理解了他的心情,我们不能眼看着他们面临物资紧缺的难题。”

“面对疫情,我不能像医生那样奔赴一线,只要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心里才踏实。”正在工地忙碌执法检查的李红自豪地说,“国家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工作机会和生活保障,国家有难咱就该站出来,来帮助他人,回馈社会。作为一名军人,就应该无私奉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