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医疗保障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

2020-02-27 09:16:40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仇实

  面对疫情,市医疗保障局积极应对,精准施策,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

  打通医保线上“绿色通道”。在实现业务网上办理的基础上,拓展业务“不见面办”。认真梳理各项业务流程,针对现行不能网办的部分业务,创新受理方式,鼓励通过电话、邮箱容缺受理,承诺式办理,特事特办,并及时向社会公布网上办理途径和医保待遇、征缴服务等业务受理电子邮箱。

  全力做好资金保障支持。以往医保周转金是按照上月度的1.1倍拨付,为应对此次疫情,市医疗保障局向全市20家公立医疗机构拨付医保周转金时将数额提高到上月度的1.5倍,目前拨付周转金累计4270万元,后续将密切跟踪疫情变化和资金使用情况,根据定点救助需要及时追加拨付。

  发挥价格管理、监督职责。向全市定点药店下发通知,禁止口罩、酒精等医用物资涨价,否则解除下一年度定点药店资格,从而保障医疗物资正常供应。疫情期间,对防控疫情所需的药品、医用耗材,允许定点医疗机构网下应急采购,与生产企业直接联系,按照公平原则合理确定采购价格,保障医疗机构临床需求。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