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政府给俺送来“救急钱”

2020-02-26 10:05:02    来源:    编辑:

记者 李远

“从提交证明手续到项目扶持资金到企业账户只用了两天时间,政府办事的速度比俺预想得还快,及时解决了我们产品包装款短缺的难题。”2月24日上午,青岛旺诚宫食品有限公司经理马俊山兴奋地看着装有10吨产品的货车从公司开往天津,感慨地告诉记者:“因受疫情影响,公司流动资金紧张,眼看着10吨产品的包装款没着落,没想到政府给俺送来了‘救急钱’,这让俺更加增强了发展的信心。”

马俊山说的“救急钱”是青岛市小微企业创新转型项目资金。2月1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在与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对接工作中得知,青岛市财政局计划将2019年度小微企业创新转型项目资金提前拨付资金额的50%给相关企业。得知这一信息后,为确保资金能够第一时间发放到企业手中,该局立即通知涉及到我市的17家小微企业提前准备证明手续。2月18日下午,当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接到青岛市财政局拨付通知后,立即组织企业提交证明手续,验证合格后正式行文报至市财政局,整个过程仅用了3小时。市财政局接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行文后,当天就组织办理相关手续,2月21日,市财政局把443.59万元小微企业创新转型项目资金全部打到17家企业账户上。“作为一名从外地到莱西的创业者,不仅拿到了救急钱,也感受到了政府部门间协同抓实抓细抓落地的责任和担当。”青岛万图明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乔冠龙拿到33万元扶持资金,立即组织科技人员进入高新技术产品研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