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夏格庄镇当好企业复工的“贴心保姆”

2020-02-26 10:03:33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吕文波 左绍江

  阻击疫情,不能阻断经济运转。连日来,夏格庄镇在疫情防控期间结合辖区内企业实际情况,为企业复工提供精准帮扶服务措施,帮助企业克服复产困难。截至日前,该镇辖区内共有48家工业企业复工。

  “年前订单太多,现在复工的工人太少,完成不了任务量。我们想再招10名新员工,不知道咋办?”2月8日上午,青岛嘉和兴制粉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建志对前来了解情况的镇经贸办主任许辉说。受疫情影响,这家工厂的外地员工无法正常回来上班,短期内出现了用工缺口。

  “别着急,我马上向镇党委政府汇报,帮助解决企业用工,一天内给您答复。”许辉做完记录后,先给镇政府分管负责人马宇打电话汇报了此事。许辉回到镇政府后,又向马宇做了详细的情况介绍。两人商量后,提出了就近招工的方案,并向镇党委政府作了汇报。当天下午,许辉按照企业的用工标准,帮忙招到了10名工人。接到许辉的电话后,张建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2月9日早8点,许辉对这家企业新招收的10名本地临时工人进行防疫排查。为了进一步保障生产安全,他和马宇到企业指导如何采取消毒、防护和检查等措施,防止交叉感染。

  “复工后还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这是我的联系方式,有问题可以随时找我。”许辉向企业负责人张建志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即使帮助企业解决了复工困难,夏格庄镇也每天安排2名工作人员对接帮扶,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同时,该镇还依托辖区商会微信群,创新“云”网格管理服务模式,小组成员24小时在线值班,确保企业情况第一时间了解,企业需求第一时间掌握,企业问题第一时间解决。

  在“云”网格中,有的企业反映现在复工的员工大部分居住在本地,由于疫情防控,工人进出村庄不方便。夏格庄镇在调研后,决定采取“村庄出入证”的方式对本镇复工人员进行服务管理,每天早晚两个时间点“凭证”村民测温检查正常后可进出村庄,这样既方便了复工村民,也解了辖区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介绍,夏格庄镇对辖区复工企业进行全面摸排时,了解企业复工需要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短缺,以及原料存在运输困难后,调配口罩、84消毒液、红外测温仪、酒精消毒液等基础防疫物资,并联系协调交通、公安等相关部门,为其产品、原材料正常运送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复工提供了有力支持。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